茶将酒酒

来自一块草莓蛋糕的礼物💕/更多请看置顶

短篇‖关于神道爱之介的一个假期

*cp爱忠,接动画结局之后,默认爱之介已掉码。反正总决赛脸都看光了(背也看光了(?))合不合理什么的,勿介意orz

*OOC假日文学,4000+的短打,适合作为睡前(大概是午睡)故事~

*预祝大家假期快乐!没问题的话我们开始吧——












01

 经历了前一段加倍忙碌的工作之后,神道议员得到了一个不算太短的假期。而假期行程早在放假前一天就被发送到了全年无休的秘书的邮箱,毕竟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享受美好假日的是神道爱之介,而不是菊池忠。

 所以在假期第一天早上七点,也就是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菊池忠准时敲响了主人房间的门,并成功让被吵醒后脾气明显不太好的爱之介瞪了他半天。

 无视那道愤怒的目光,菊池忠拿起记事本准备开始念今天的工作安排:“早安爱之介大人,按照行程,您现在该……”

 爱之介没好气地打断他:“我的行程是什么?”

 “您先要去见兰加他们,在那之前您最好……”

 “现在几点?”

 “七点零五分,爱之介大人,再磨蹭下去就要变成七点零六分了。”

 “今天是什么日子?”

 “是您美好假期的第一天,爱之介大人。”

 “既然知道今天是假期就不要把活动安排在上午!”

 说着爱之介带着一肚子没出释放的怒火翻身下床,并在菊池忠以为他准备开始换衣洗漱时重重地把门摔上。

 就这样,他兢兢业业的可怜秘书被隔在了门外。

 菊池忠只能叹着气把本页上所有标注好的时间一笔划掉,这时房间的门又被打开了,面对着因起床气比较大所以阴晴不定的主人,忠被搞得有点懵,还没来得及开口问您还有什么吩咐,他就被爱之介一把抓过衣领往床上拖。

 “你也给我过来睡觉。”爱之介这样说道。

 “可是爱之介大人,我还需要为您今天的行程做准备。”见这样单薄无力的解释并没有能阻止爱之介接下来的动作,菊池忠的语气开始有了一点不易察觉到慌乱,“我需要为您去买花,还有准备衣服,至少让我……”

 “你能不能别说话了?”爱之介一边拽被子一边瞪他。

 “爱之介大人……”

 “那些事情可以放到下午再做明白了吗?”

 “不是……您压到我的领带了。”

 “……”


02

 于是,菊池忠就这样得到了半天的假期。


03

 被勒令睡觉的菊池忠没想到自己真能睡着,更没想到自己做了一个漫长冗杂的梦。

 菊池忠梦到很多年前的某个午后,尚还年幼的自己看着还要矮上一头的孩子从很高的地方踩着滑板一跃而起,又因为动作不够熟练直直地摔下。

 他没空想太多,只是快跑了两步,将孩子稳稳地接在臂弯。

 连哐当落地的滑板都顾不上,小少爷慌慌张张地跳出那个怀抱,紧张地询问着:“忠,你还好吧?”

 “我没事。”菊池忠微笑着垂下被撞得有些酸痛的手臂,“请您务必小心。”

 “对不起,一定很痛吧?”小少爷拉着对面那个男孩儿的手,有些懊恼地耷拉着头,“每次都是忠保护我。”

 “没关系的,这是我应该做的。”

 菊池忠这样回答着,却看到小少爷忽然抬起头,脸上写满认真。

 “我也会保护你的!”小少爷仰着头这样说着,又忽然觉得有些违和,这种违和感大部分来自于自己明显缺乏气势的的身高。

 于是他红着脸,小声地补充了句:“等我比你高之后,我一定就可以保护你了吧,相信我,我长得很快的。”

 菊池忠记得男孩说完这句话后,他们两个都笑了起来。那天午后的风带着花园里玫瑰的香气,迎着灿烂的阳光从脸颊边拂过,吹的他心跳怦怦响。

 转眼间那么多年过去了,如今爱之介还真的长到了需要菊池忠仰视的程度。

 菊池忠再次抬起头时,那个人却背着光掐灭手中的烟,缓缓开口说道,菊池,你还真的有点像一条狗。



04

 菊池忠猛地睁开眼,从梦里惊醒。

 站在床边打领带的爱之介看了看他:“你这是做了什么梦?”

 “抱歉,爱之介大人。”菊池忠都没给自己一个足够缓冲的时间就直接冲下床,“我睡过头了。”

 “没什么。”

 可能是因为真的睡够了,下午醒来后的爱之介脾气好得和早晨像两个人。没有被加以责备的菊池忠赶紧再次翻开被仍在床头的记事本:“那么,爱之介大人,接下来您要去见兰加他们了,请问需要我为您准备什么吗?”

 由于衣服皱得乱七八糟、领带也歪歪扭扭的菊池忠一本正经汇报行程的样子实在有点搞笑,爱之介也不自觉地带上微笑:“去买束花吧。”

 “是,我现在就帮您去买,但是一会儿我还需要帮您去取一些文件,所以不能马上把花送到您手里,您要不要考虑晚玩个小时出发?”

 “不用了。”爱之介拿起放在桌上的钥匙,“反正不远,我自己去买就好了。”

 “可……”

 “你先去忙吧,这件事我自己处理就好。”

 临出发前,爱之介又回头补充了一句:“况且送给重要的人的礼物,亲手挑选不是更好吗?”

 说完他关门走得轻松,被留在屋里的菊池忠盯着门愣了好久。


05

 神道爱之介,一个非常擅长说气话的人,今天再一次用实践证明了自己。

 其实爱之介一开始就考虑过要今天要亲自买花来着,第一个原因是他不想再让菊池忠为了赶着完成一项又一项计划搞出像上次不小心撞到高中生这样的事,虽然以他的习惯车速出不了什么大乱子,但是那可是个为了工作连懒觉都没睡过的人,给这种家伙安排满满当当的行程,他能自己把自己累死也说不准。

 至于第二个原因,爱之介看了看手中的另一束花。

 “给重要的人的礼物亲手挑选更好”这句话,他可是认真的,只不过他的狗狗肯定会会错意罢了。

 谁叫那人非要做和自己相关的噩梦呢,上一秒还在喊“小少爷”,下一秒就一脸被吓到一样的醒来,偶尔让他气一会儿也挺好的,爱之介笑着想着时,来接自己的车已经到了。

 从后视镜里看到的爱之介大人似乎很开心。

 是因为要去见兰加吗,菊池忠在心里这样问道。


06

 “兰加,这是可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再一次被鲜花怼脸的兰加依然和上次一样点头道谢。

 “等一下,这个可不能再收了啊兰加!”一直站在一旁的历一下子挡到了那束花和兰加之间,“兰加你清醒一点啊兰加,这可是爱抱梦啊兰加。”

 “不能收吗?”兰加有些后知后觉,但还是坚定地冲着真的做到每句话末尾都带上“兰加”的历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历,我会拒绝他的花的。”

 “我可真伤心。”爱之介一脸遗憾,“别误会,我是为你伤心,红毛小子。”

 “我有名字好吗,我叫历不叫红毛!”

 “他叫历。”

 两个大男孩同时说道。

 “总之,历,我与兰加之间充满爱意的羁绊是你无法打破的,毕竟我们的心意那样相通。”尤其是在保护狗狗方面,爱之介在心里补充。

 “怎么办。”坐在不远处怎么也通不了游戏关卡的实也十分烦躁,“不知道是不是被那人干扰到了,反正他不穿着爱抱梦的衣服说出这种恶心的话,怎么看都让人无法接受。”

 “同意。”暗影看都懒得再看一眼那边。

 会面的最后阶段,那束花再次被硬生生塞到了兰加手里。

 历绝望地看向了一直没什么存在感但真实存在的菊池忠:“情人旅馆的那个!拜托你能不能好歹制止一下你家老板啊?”

 “情人旅馆是什么?”兰加再次冒出了这样的问题。

 “那根本不重要了啊兰加!”

 “况且,他可拦不住我的爱意。”爱之介说着,顺手拉过背后完全融入背景的菊池忠站到身边,“怎样,你服气吗?”

 看着吵吵闹闹乱成一团的高中生们,以及那束被送出去的花,菊池忠心情也放松下来。他无奈地笑着,回答道:“我并无意见,爱之介大人。”


07

 傍晚时分,乔在给在场的几个未成年人递果汁时看到了被兰加放在桌边的那束花:“爱抱梦送你的吧?总之,肯定不可能是历。”

 历叹了口气:“说起来,我确实不像是会给兰加买花的样子。”

 “不过没关系,历给了我很多别的东西,每一样我都很喜欢。”

 “所以说为什么会是这种花?”暗影对着束安安静静待在一边的花没来由的火大,“居然是虎眼万年青*?这种有着美好寓意的花怎么看都不像是从爱抱梦手里送出来的。”

 “爱抱梦送了兰加代表美好祝福的花?”实也惊讶地跟着重复了一遍。

 “不是玫瑰花还真是让人意外。”樱花嫌弃地把花往更靠边的地方推了推,“既然是他送的那还是早点扔掉为好。”

 爱之介给兰加的是万年青,那玫瑰花又在哪里呢?

 “爱之介大人。”快走到车边时,菊池忠突然停下了脚步,“我有东西落下了。”

 “你说谎。”还是最蹩脚的谎话。

 “抱歉,爱之介大人。”一下子就被戳穿的菊池忠也不再掩饰,“想起一些事,需要您稍微等我几分钟。”

 “什么事这么神秘,不可以和我讲讲吗?”

 菊池忠依然只是简单地道歉,对究竟发生了什么只字不提。

 “没什么,你先去吧。”爱之介努力维持着微笑,“我在车里等你。”


*虎眼万年青花语:友谊长存


08

 只剩一个人的时候爱之介终于绷不住了,本着多给小秘书一些自由空间的原则,他什么都没多问,哪怕此时此刻直接开车回家才更符合自己的性格。

 主要是,一来他没有车钥匙,二来被藏在车后面的玫瑰花没办法处理。

 太阳一点点没入地平线,夕阳染红了天边的云霞,连带一朵朵玫瑰一起。

 所有人都知道爱之介非常喜欢热情似火的玫瑰,却不知道其实他的秘书菊池忠也非常喜欢玫瑰。无论是父亲手下修剪好的花墙,还是从那时还是小少爷的爱之介大人手中接过的鲜花,这种花总能和一些美好的记忆关联到一起。

 可菊池忠还是有些忐忑,爱之介大人会接受这份礼物吗?

 他缓缓走上前,深吸一口气后拉开车门。

 “爱之介……大人?”

 捧着玫瑰花的菊池忠愣愣地看着车里同样捧着玫瑰花的神道爱之介。

 “送我的?”长久的沉默过后还是爱之介先开了口。

 说实话,他从没想到过自己还能有收到菊池忠送的礼物的那一天,所以再次加以确认是十分必要的:“你的花,是送给我的吗?”

 “是,爱之介大人,希望您能喜欢。”

 “那你的手指?”

 今早拉着菊池忠一起补眠时,爱之介发现小秘书左手的无名指上贴了张创口贴,本以为那最多是被书页划的,但联系目前为止发生的所有事,他觉得这个伤没那么简单。

 菊池忠觉得此时此刻那道细小的伤口正和自己的脸一样发烫:“我很久没做过打理玫瑰的事了,去刺时不小心划到的,让您见笑了。”

 “这没什么,你不打算问问我的花准备送给谁吗?”

 “那……您准备?”

 “是送给你的。”爱之介终于笑了,不像是之前勉强挂在脸上的笑容,这一次他笑得更加接近发自真心这个词,“不过我可没你那么用心,我的花只是从花店里买来的而已。”

 “不,我很喜欢,非常感谢,爱之介大人。”

 “我想你也是不介意的。”交换完了花束,爱之介心下一片轻松,“好了,去开车吧,我们……”

 话还没说完,爱之介微微一怔。

 菊池忠捧着那束带着香气的玫瑰,弯腰探身进车里,在爱之介颊边轻轻地落下了一个吻。

 犹如当年那阵卷着花香的微风悄悄在心底掠过。

 没给爱之介一个反应的机会,菊池忠关上了后车门,又赶紧坐上驾驶座发动车子。

 但是无论如何,他都再也无法抑制住怦怦响着的心跳。


09

 晚上,菊池忠又做了一个梦。

 梦还是发生在某个午后,小少爷倚着他睡得正香,一阵风吹跑了天上的云,阳光倾泻而下,照醒了怀里的男孩。

 “您还好吗?”稍微有些困倦的忠试着把手挡在少爷眼前,“离回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您还可以再休息一会儿。”

 小少爷却兴致冲冲地摆弄起他的手来:“忠,你这样,把手抬起来然后保持这个姿势不要动。”

 菊池忠不解,但依然照做。小少爷笑着看着他,跟着举起了手臂。

 两个男孩坐在泳池边,微微弯着手指,高举这手臂,比划出了两颗叠在一起的心的形状。

 阳光从指缝间穿过,爱之介说这个形状很像他今天在课上学的一个符号。

 像什么呢?

 像……

 在尚未得到答案时,生物钟准时让菊池忠睁开了眼。

 不用看时间都能知道,现在是早晨六点半,菊池忠的固定起床时间。

 可今天不一样,忠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果然,身旁的爱之介还在睡着。

 今天依然是神道议员漫长假期中的某一天,菊池忠依然在心底默默祝愿他的爱之介大人假期愉快,同时再次开始在心里默默安排起主人醒来后他们要怎样把生活过得有条不紊。

 想着想着,菊池忠用左手握住了爱之介的手。无名指上的创口贴昨天刚刚被主人亲手换上了新的,未来会换成另一张创口贴还是其他什么,暂时还说不准。

 菊池忠再一次进入梦乡。


10

 “忠,这真的很像我在课上学到的符号!”

 “是吗,很像什么符号呢?”

 男孩开心地晃着双腿:“像无限!”

 是啊,原来只要两颗心紧紧贴在一起,就能找到幸福的最重要含义:无限的,即永远在一起。













(1)所以说正剧里爱之介已经告白了,这回终于轮到忠了!

(2)“代表无限的两颗心”的灵感来自于刻在泳池壁上的符号。

(3)创口贴会换成什么呢,换成戒指吧。

(4)历每一句话结尾都带“兰加”是官方小漫画里的梗。

(5)总而言之,大家都无限塔诺西了你俩也给我无限塔诺西!加油,冲绳第一初恋组!

(6)也提前祝爱酱生日快乐哦❤

End.


评论(9)

热度(37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