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将酒酒

来自一块草莓蛋糕的礼物💕/更多请看置顶

短篇║情有独钟

*cp 白虎神君策策×鼠妖修行中芳芳,守卫军团皮真是太好看了呜呜呜呜!策策那个皮真滴太可爱了呜呜呜呜!

*玛丽苏(?)OOC向,满屏私设,慎入!

*各路神仙出没请注意!

*没问题那我们就开始吧!!









壹。

传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守护神。

人们坚信这个传说,于是便有了日复一日努力下去的动力。只是渐渐的,勤劳的人们再也不相信虔诚的祈祷能换来保佑家人和土地平安的神灵的眷顾,他们猜神仙大抵都是忙碌的,云端之上的人恐怕难有闲暇的时候顾及自己,一切最终要靠双手去换来。久而久之,守护神一类的事情便成为大人口中哄小孩儿的神话故事。

可小孩子们仍很天真的期待着能看到属于自己的守护神。

而天上的小孩儿也期待着能见到一生都被自己守护的那个人。

小白虎就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坐在云端望向凡尘的,他一边啃着桃子,一边哼着歌,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盯着潭水中映出的人世的景象。

“哥,这群人里到底哪个是我要保护的人啊,难道是那个弹琴的漂亮姐姐?”

被这明显扯着嗓子的几声呼喊叫回神儿,朱雀回头看到自家弟弟眼睛都亮了。但他只能无奈地摇摇头,顺便打破虎崽的幻想:“玄策,你要守护的不是那位姑娘。”

其实守护神这一说,别说凡人,连神仙都不大相信。天上神君总共就那么几个,按一人配一个守护神的比例分配根本不可能。

不过朱雀确实不太好意思让自己的弟弟失望,他只能微笑着扯个谎回答:“其实,神君是可以自己选择要守护谁的,刚刚那位姑娘有人选了,所以我才说的不可以。”

“哇,那是哪个混蛋和我抢了漂亮姐姐?”

“……你认识的,是白凤。”李太白,为了哄弟弟,总有人要牺牲的,实在是对不住了,“所以你不能再把人家抢过来了。”

“没关系,我不会去抢人的。”玄策站起身,掸了掸裤子上云朵留下的沫沫,“我改变主意了,我要保护那个人。”

顺着玄策的手指看去,潭水里映着的是个尚在修行的小妖。朱雀刚要说什么,谁知小虎崽一猛子就扎到水潭里了。白虎神君的目的很明确,他要去人间保护他想保护的人。

根本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朱雀收回僵在半空中的手,他看着潭面上暂未平静的波纹,连连摇头。

贰。

鼠妖是没修行多久的鼠妖,刚刚能化成人形,却还是要被野猫欺负。

野猫是妖力很强的野猫,他们成群扑过来,小耗子很快就吃不消了。孩子仍坚持着举起飞镖,那是他的武器,可他现在连惯常用的武器都没力气扔出去了。

许多妖都是这样,他们的修行明明刚刚开始,但过不了多久就会结束。一切希望在命运面前不值一提。

小耗子闭上眼,他怕猫的毛病几百年以来就没改过,这次也不算是丢人。

预料中的痛感并没有到来,只有一阵阵风扑到脸上。小妖分辨不出其中的神力,只是呆呆地睁开眼。

解决几只野猫对于神君来说是件不能再小的小事,虎崽晃晃尾巴,回过头还没来得及解释什么,就先被连脸都吓白了的小耗子搞的不知所措。玄策不知道大老虎也算猫科,虽然他没有耳朵,但是小耗子还是能从尾巴认出那是他最讨厌的猫类动物。

“看什么看?”玄策不满地蜷起尾巴藏到背后,“神君下凡救你一命,还不快谢恩?”

小耗子脾气也倔得很,他和猫类可是世仇,何来谢恩一说?

“谢什么谢,我可没求你救我!”

“你你你!”虎崽脾气打小就不好,所以从小到大,有点眼力见的都知道别惹自己。仙界诸位神君都知道避着自己走,怎么凡间的小妖倒敢跟自己对着干了?

“我什么我?要打要杀直说便可,别磨磨唧唧的。”小耗子把飞镖一扔,心想爱怎样怎样吧,反正这一劫难躲,倒不如骂个痛快,“我可告诉你,别看我修行日子不长,但这几百年里我可从来没向谁求过饶,所以你也别想了。”

“我要你谢恩!谁要听你求饶了,再说让你求饶还不简单吗?”虎崽气冲冲地瞪着小耗子,“谢恩!现在给我跪下谢恩,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我就不!”鼠妖白他一眼,别过头去。然而他刚刚实在伤得太重,这时候嘴角不争气地溢出血来。虎崽皱了皱眉,走上前伸出手,按到了小耗子的胸口。

鼠妖以为他这回算是玩完了,临终前本想再瞪虎崽一眼,没想到这一眼瞪了半天,自己一点要死的意思都没有。小耗子觉得胸间暖暖的,他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伤竟都不见了。

那只手离开了,鼠妖再抬眼,眼前什么人都没有,只有林间的风轻轻吹过。

叁。

这下虎崽知道了,守护一个人一点也不好玩。

朱雀看着老实了的弟弟,终于露出笑容。不过这两天虎崽过于消沉,要多给他做些好吃的才是。

白虎神君没了精神,幸灾乐祸的可不少。白凤听说这事后,一大早就堵到虎崽家门口了——当然,他根本的目的是来蹭朱雀神君酿的酒。

虎崽没好气地盯着白凤看,小白凤朝他眨眨眼睛,笑得得意洋洋。

“笑什么笑,蠢鸟,哪天我就把你的毛拔干净了。”虎崽说着,一屁股挤到白凤身边,“你以前不是爱游历人间吗,你见过那么多人,麻烦你把那个漂亮姐姐让给我好不好?”

白凤被小孩的话吓傻了:“什么漂亮姐姐?小孩子可别乱说话,我身边哪有什么漂亮姐姐。” 

“装什么傻,有就有呗,谁还能打你是怎么的。不愿意让就算了,真没想到你那么小气。”

白凤被这一套话说懵了,他想了半天,最终撂下酒杯就去找朱雀了,他非得问问今天神君又编了什么鬼话哄自家不让人省心的弟弟。

虎崽拖着腮坐在桌前,他盯着那杯酒看啊看啊,忍不住手贱想尝一口。没想到他手还没伸出去呢,一把长剑就戳到了桌子里。平日里最神气的白虎神君被这下吓得手都哆嗦了,抬起头看去,不知打哪冒出来的青龙正凶巴巴地看着自己。

“小孩子不能喝酒。”

“你吓死我了!不喝就不喝,动什么剑啊。”

虎崽憋着一肚子气跳下凳子,他受不了了,身边的人要么是小气鬼,要么就凶得跟个什么似的,他要离家出走,他要下凡去人间!

肆。

不顺心时,看什么都烦躁。

虎崽踢开地上的石子,忽然想到了自己是在偷偷跟踪,于是赶紧屏住呼吸,放轻步子。

鼠妖听到背后的声音,警觉地回头张望。然而他背后除了参天高的大树之外,什么都没有。 

躲在树后的虎崽只觉得自己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他慢慢探出个头,确定小耗子没有发现后才敢继续跟上。

这一路上自己贡献可不小,揍了想报仇的野猫,又解决了想吃了小妖的豹子。不知道小耗子知道这些,是不是就会愿意跟自己说说话了呢?

鼠妖不知道这些事,他只觉得修行之路过于简单。孩子慢吞吞地前进着,走到林子深处时忽然感知到好大一股妖气。树后的虎崽也警觉了起来,他看了看小耗子走向的山洞,心中暗道不好,握紧飞镰追了上去。

鼠妖打算把这次对战当成是试炼,但他没想到山洞里住着的蛇妖那么厉害,那东西似乎修行千年,因为没有成仙满腔怨气。小耗子只和他过了两招就有些顶不住,好在他受伤不重,刚想开溜,就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冲到身前。

“打狗还要看主人呢,也不看看这小耗子是谁罩着的就敢打,我看你就是不要命了!”

白虎用飞镰勾住那条巨蛇,小耗子吓得不行,那么一只小老虎,怎么打得过那么大一条蛇呢?

然而事实证明,妖力是不足以与神力对抗的。虎崽在蛇妖洞里大闹一通,直接把人家胖揍到现了原型——一条巴掌大的紫色小蛇。

“不过因为不成仙就跟个怨妇似的,这就是你为什么不能成功的原因。”虎崽笑嘻嘻地捏着小蛇的尾巴,把他拎到半空中使劲甩了甩,“我们神仙可都是很仁慈的,所以我就不扒你皮了,只把你送去给哥哥泡酒用就好了,还不快谢谢我?”

小蛇瑟瑟发抖蜷成一团,虎崽刚刚不过是吓唬他,这会儿看到他反应更是满意,直接把人家扔到地上不再管了。

他跑到小耗子身边,一把揽住小家伙的肩:“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厉害,你是不是得谢谢我啊?刚刚那只不长眼的蛇都谢我宽容了。”

鼠妖看着虎崽邀功似的傻笑,再加上刚刚那人狂揍巨蛇的震慑效果,无奈之下小声说了句谢谢。

虎崽尾巴都翘起来了:“不客气,以后你由我护着,你说打谁咱打谁。对了,我叫百里玄策,你呢?”

“李元芳。”鼠妖忍不住想离虎崽远点,“你可不许打扰我修行。”

“放心吧,我不会那么做的。”

我只会好好保护你,让你修行快一点,好赶紧成仙到天上陪我玩,虎崽美滋滋地想。

伍。

虎崽玩的开心,独留朱雀在天上发愁。

朱雀一愁,小青龙就跟着愁,毕竟最近的饭莫名其妙淡了不少,这搁谁谁都忍不了了。

饭桌前的小青龙一提剑:“我现在就把他抓回来。”

“阿铠,你冷静点。”

看起来,朱雀还是很冷静的——

并没有,他只是想和青龙一起去而已。

人间的虎崽可不知道这些,他现在正一心一意地帮小耗子挡着一路上的风风雨雨呢。

元芳修行总共没几百年,遇到虎崽之前的修行可谓一路艰险,他生生咬牙挨过这些日子。有时他甚至会让妖怪打的爬都爬不起来。只是再苦再累,当修成人形开口说出第一句话时,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不过现在,危险时总有人护在前面的情况更让鼠妖不知所措。

“你为什么总帮我?”

虎崽眨了眨眼,笑嘻嘻地答道:“因为我是你的守护神啊。”

“守护神这种事情不是骗小孩子的故事吗?”

元芳淡淡地扔出去这句话,把玄策给搞懵了。

鼠妖没管停下步子的虎崽,继续往前走着。

鼠妖小时候也有过家人,那时他和弟弟妹妹围在爹娘身边,娘告诉孩子们世间每一个生灵都会有自己的守护神,他们会在暗中保护你,所以无论遇到什么灾难,都千万别放弃希望,神明会保护他要保护的人,伴他们度过难关。

小时候,元芳一直很信这套,所以他拼命地活着。

只是后来……

虎崽上前几步,按住小耗子的额头。

“你干嘛?”小耗子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我又没发烧,你摸我额头干嘛?”

“嘘,别说话。”

虎崽手心暖暖的,鼠妖真的不再说什么,安安静静地站在那儿。

虎崽是神君,他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触碰看到别人的过去。

他可以看到眼前小家伙失去爹娘和兄弟时都眼泪,可以看到屠妖者踏平的那一方土地,可以看到一只幸存下来的小小鼠妖蜷缩在废墟上——那下面埋着的是他家人的尸体。

虎崽拿开手,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曾经也历经过劫难,可是又因为自己注定是神君,所以每一次磨难中都幸得贵人相助。可这些凡间最最最不起眼的小家伙们呢?

虎崽难过地直摇尾巴,他上前一步,紧紧抱住小耗子:“对不起让你经历了那么多,作为守护神,我迟到了。”

陆。

小耗子的耳朵抖了抖,他试着回抱住虎崽。

“不过我还是不太相信守护神这一说。”虎崽怀里的小鼠妖笑了笑,“我更坚信靠自己的力量达到最想去的地方,但是,我还是要谢谢你,能遇到你我很开心。”

放开元芳,虎崽低头认真地看着他:“那你答应我件事吧。”

“好呀,什么事?”

“像这样。”虎崽凑到小耗子脸颊旁边,轻轻啄了一下,“你也做一下这个动作。”

虽然元芳不明白这个动作的含义,但他还是照做了。被亲了一下的虎崽乐开了花,他看到元芳目光中的疑惑,想都不想就撒了个谎:“这个动作在神界代表‘感谢’,我就当你谢过恩啦。”

“好吧。”元芳很轻易地信了。

“那我们继续向前进发!”

“好!”

两个小孩儿往前赶路,两个大人就在后面追着。

“我敢肯定那只虎崽子就在前面。”小青龙拔出磨的亮亮的宝剑,“而且他身边还有另一股妖气,不过那气息很弱罢了。”

“先别说那个了,阿铠,你看看这个。”朱雀弯下腰捡起缩在地上的一只紫色小蛇,“我记得苍鹰和我说过人间蛇妖作怪的事情,你看他这伤像不像被玄策的飞镰划出来的?”

“……我就当那小崽子是做了件好事了,至于这玩意儿还是拿回去泡酒吧,李太白再来蹭酒就给他喝这个。”

“只是他手法还是那么狠。”朱雀摇了摇头,看着那条瑟瑟发抖的毒蛇。

天上的白虎神君是最有灵气儿的神仙,他修行时间短,但是成仙很快。平日里总是上蹿下跳活泼得不行,却偏偏脾气暴躁,好争好斗,下起手来也没轻没重,看起来狠巴巴的。

神仙该有的脾气他是一点也没修炼成,几千年了,暴脾气一点没变,暴躁程度甚至远远在豪爽的麒麟神君之上,可真是要命。

柒。

元芳拿着小飞镖,一下子戳中了灰熊的后腿。虎崽看了看鼠妖被划破的围巾,气冲冲地拿起飞镰就要把眼前的大家伙扒皮做成熊毛儿围巾。

而小耗子拉了拉他的衣摆,摇了摇头:“玄策,算了。”

“为什么?他趁我不在伤你,我绝不饶他!”

灰熊看着眼前狠狠瞪着自己的白虎,默默垂下头。

“大家都是修行,只是他走岔了路而已。”元芳收好剩下的飞镖,不打算再出手,“修行当然要以磨练自己为主,伤害其他小妖的性命只会让你走火入魔,听明白了吗?”

虎崽抱着肩看着灰熊点了点头,心想算了,小耗子愿意放他就放吧,大不了他以后要是再惹事,自己再来收拾也不晚。

“我们走吧。”

没走出去两步,虎崽按住小耗子的肩膀:“元芳,我可是老虎,万兽之王,还是白色的,很拉风的。”

“嗯?所以呢?”

“万兽之王在此,其他的东西都得滚到一边去。”虎崽紧紧握住小耗子的手,语气认真至极,“我要护着你,其他什么妖怪想拦着都不可能。”

“嗯,我知道了。”小耗子笑了笑,踮起脚尖在虎崽脸颊上飞快地亲了一下,意思是真心的感谢,“不过咱们还是要给那些人留些机会的不是吗?大家一起修行,谁都不容易,能劝回正道的话,劝回一个是一个。”

“或许是吧。”

“不是或许,你这样相信守护神这一说,那么世间的每一个活物都有他的守护神,你这样对待别人,他们的守护神大概会很难过吧。”

虎崽皱起眉:“元芳,你总心软。”

“不是心软,只是我曾经也是他们的一员而已。我也差点走偏了路,但是幸好被纠正回来。”鼠妖似乎在回忆什么,眼眸里亮晶晶的,“我曾经也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家伙,只是因为努力加上一点点运气才勉强撑到今天。所以遇到那些努力修行着的妖怪,我总能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身影,我希望要是神都是慈悲的,那么就让每一个满怀希望的人像我一样好运吧。”

虎崽呆呆地看着鼠妖。

他看过很多东西,天上,凡间。他见过厄运降临时的坚毅,见过不惧诅咒的反抗,见过背负重任的勇敢,却唯独没在意过人们看向弱小时眼眸中的宽容,也没在意过神君们看向凡尘时目光中的慈悲。

“好运总会降临在善良的人的身边。”虎崽坚定地说,“不过既然你愿意劝人向善,那我只好陪着你啦。”

捌。

“我们这回去哪?”

虎崽不回答,他只是紧紧拽着小耗子的手,一个劲儿地向前跑。

这两天的修行成果不错,虎崽提议要放松一下。鼠妖想了想说也行,没想到虎崽立刻就行动起来,拽着小耗子一通乱跑。

直到小耗子跑得都上气不接下气了,虎崽终于停下了步子。同样喘不匀气儿的小白虎指了指俩人面前的桃树,弯下腰就开始挖地面的土。

“你这是做什么?”小耗子不知道他要干什么,赶紧趴在地上跟着一起挖,“地里有什么东西吗?”

“这树我认得,绝对不会错的。”虎崽挖土挖得手都麻了,“这是武陵仙君的桃树,那家伙会酿桃花酒,还喜欢把酒埋到自己的树下面。传说那酒好喝极了,这次咱俩一定要尝尝。”

“桃花酒?什么是桃花酒?”

“就是一种很好喝的东西,你只管挖土就好了。”

虽然不明白,但是元芳很听话地吭哧吭哧刨土,俩人忙活了好一阵,终于把深埋在下面的酒坛子刨了出来。

看着小耗子满手的土渣,虎崽心疼得不行。只一想起那个在桃花树下扇扇子的家伙,他就忍不住不满地撇撇嘴。要说这个武陵仙君也真够抠门的,一瓶破酒埋那么深,等回去我把他桃树的皮都扒了,看他心疼不心疼。

虎崽把酒坛递给小耗子:“给,你先喝。”

“真的可以吗?这好像是别人的酒。”

“什么别人的,都是熟人。”虎崽受不了了,先把盖子打开,“回头我让他请你吃他桃树上结的桃子好了,就当是赔罪了。”

“你喝人家的东西,还要让人家赔罪,天底下竟然还有这样的道理?”

“原本是没有的,但是我说了之后就有了,敢不听的话我就把他树上的红线全抓烂,让他重新牵一遍。”虎崽扬起笑脸,“不等你啦,我先干了。”

要是让朱雀和小青龙知道虎崽和白凤学坏了,那估计小凤凰得为自己被扒光的毛哭上好几天。只是此时此刻,两个孩子毫无顾虑地分享这坛美酒,直到摇摇晃晃醉倒在地上时,俩人都是笑着的。

朱雀和青龙赶到时,武陵仙君正站在盛开的桃树前含笑看着他俩,而地上都两个小孩子睡得正香,愣是没被吵醒。

玖。

朱雀无奈地叹了口气,一边抱着流着口水的弟弟,一边给仙君赔不是。倒是小青龙注意到了地上倒着的另一个小孩儿,他碰碰朱雀的肩,问他那孩子适不适合当今天的晚饭。

“你瞎说什么呢。”朱雀吓了一跳,“你要吃小孩儿啊?”

“我可没兴趣。”青龙一把拎起小耗子,“一块儿带走吧。”

“你可不许拿人家孩子当干粮。”

“我刚刚是开玩笑的。”

武陵仙君在一旁摇着扇子笑而不语,当他仔细看了看两个小孩儿之后,笑意便更深了。

一转眼到了仙界,仙君建议给两个小孩儿弄点醒酒的东西,而青龙就在一旁一边擦剑一边发牢骚。

“早就说过小孩子不许喝酒了。”青龙紧皱眉头盯着地上呼呼大睡的虎崽,“不听话。”

朱雀却注意到这两个黏黏糊糊抱在一块儿睡觉的小孩,只要不强行把他俩分开,虎崽总能凑到小耗子旁边抱着人家睡。青龙看他这样就强行拉了拉白虎的尾巴,被朱雀赶忙制止:

“阿铠,他要是知道你拽他尾巴,等他醒了非把这里闹翻天不可。”

“小屁孩儿。”说着,青龙还是放开了手。

虎崽醒来都是转天的事了,清醒过来的第一刹那他就恨不得把武陵仙君大骂一通,问问他酿的到底是什么破酒酒劲儿这么大。他爬起来,看了看身边还在睡着的小耗子,抬眼就见白凤在门边一脸嘲笑:

“臭小子偷喝桃花酒,这是晕过去睡了几天啊?”

“酸什么酸,蠢鸟。”虎崽抱紧还在睡着的小耗子,气冲冲地骂回去,“不就是没喝到桃花酒吗,至于追到我家门前骂来吗?”

“我可没这么大兴致过来和小孩儿较劲儿。”白凤笑笑,问他,“你信守护神一说吗?”

拾。

虎崽一愣,就听见门口风起,云朵被吹散,变成一块一块的,飘向远处。

是苍鹰来了,手里还握着块令牌。白凤指了指屋里的小耗子,说人就在那儿。

“你们要干嘛?”虎崽紧张兮兮地抱紧小妖,“酒是我给他灌的,要罚罚我。” 

“谁要罚你啦,怕什么。”白凤安慰着炸起毛的小白虎,“你不是最信守护神之类的说法吗,有人派怀英去守护这只小耗子,你不高兴啊?”

“狄大人?”虎崽怔怔地看着向这边走来的苍鹰,“谁要你来的?”

“你说呢?”苍鹰一亮手里的令牌——果然是天帝的指令,“还不快把人给我?”

“不给!你去问问天帝是不是搞错了,这只妖归我罩着。”

刚回到家的朱雀见到这般场景,实在无奈:“玄策快不要闹了,这算公事,不许打扰狄大人办公。”

白凤弯下腰,哄着小虎崽:“快点,你狄大人要带他走了。”

“如果我就不呢。”白虎死命护着睡着的小妖不放。

“那你就是违抗天令。”苍鹰用那张金色的令牌指着小白虎,“该罚。”

“怀英!”白凤心想怎么还让这两个脾气倔的人对上了呢,他赶紧上前,按下苍鹰的手,“怀英,你冷静点,他俩还都是小孩儿。”

朱雀也被这阵势吓到了,赶紧护到弟弟跟前:“狄大人,玄策这个脾气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让我和他说说吧。”

“有什么好说的,宠坏了的熊孩子而已。”

熟悉的声音在殿内响起,虎崽恨的牙根痒痒——是谁把那个最缺德的什么什么云星官招惹来了?

虹云星官装作一脸惊讶的模样:“哟,我真是好运气,天上这些个会飞的今天是不是都聚在这儿了?”

可不是吗,苍鹰,朱雀和白凤齐齐瞪着星官大人。

“谁来劝也没用。”虎崽咬牙切齿的,恨不得咬死个谁似的,“我就要他,天帝要是不允许,我就把他大殿拆了,看他是不是还嘴硬不同意。”

怀中的小鼠妖睡的太香了,要么就是桃花酒的酒劲太大了,他到现在也没醒过来,只是因为外面声音太吵,不安地动了动,然后一把拽住虎崽的衣领。

虎崽把小妖抱的更紧了,星官把这些小动作看在眼里,心话这不就是个刚拿到新玩具的孩子嘛,居然把这一群大人弄的无从下手。

“快把人给你狄大人吧,再说了,人家又不是不还。”星官摆摆手,觉得这件事实在无聊,“天帝会不会嘴硬我不知道,反正你要是把你狄大人惹急了,以后可就别想和这只小耗子见面了。”

拾壹。

最后小孩儿也没拗过大人,只得把鼠妖交给了苍鹰。

“你这么凶,可不许对他不好。”虎崽揪着苍鹰大人的衣摆,一条一条立下规矩,“你若是天天和审犯人一样对他,我一定薅光你家那只蠢凤凰的羽毛!”

苍鹰抱着小孩儿不语。

虎崽急了:“快点答应我!”

“行行行,你放手吧,我还得回去办公呢。”

“你们大人眼里除了公事之外还有别的吗?”

星官倚在门边:“你弟弟的脾气何时改改?”

朱雀又叹气:“不知道。”

朱雀想,可能虎崽也会有温柔和耐心的时候吧,只是不对所有人都那样罢了。

送走小耗子,满脸失落的白虎神君往家这边走,这时星官勾起嘴角,用不大不小,刚好可以被虎崽听到的声音说道:“那只小妖注定没有资格成仙。”

虎崽立刻炸毛:“明世隐,我不许你胡说八道。”

“你看我胡说过吗?我只是碰巧能看到未来要发生的事情而已。”

没有资格成仙?这对元芳绝对是个打击。

朱雀从没见过弟弟这幅样子,他似乎在怕什么。虎崽生来天不怕地不怕,他不怕天帝,不怕各路神仙,为什么这会儿却在害怕呢?

“他要是修行不成,那我这神仙也不做了。”

朱雀赶紧叫住他:“玄策,不许乱说。”

“我是认真的,他要是不能成仙,我自断修行也会陪他的。再说,当神仙有什么好的,每天都要听明世隐这种大忽悠忽悠来忽悠去。”虎崽迈着步子向里屋走去,刚进门又停下来,回头看着星官,目光异常坚定,“我知道你说话向来很准,但是我和元芳都不会放弃的,哪怕知道自己不能成仙又怎么样?我会陪在他身边,我们两个都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修行的。既然做不了天上的神仙,那就努力去做一个可以主宰自己命运的人,自己做自己的神仙吧。”

“你不怕命运吗?”

“我怕,但是怕又怎样,怕可不是我向他屈服的理由。”说完虎崽就转身回屋了。

星官看着那个背影,倒觉得有点好玩儿了。

拾贰。

别看苍鹰神君办事从不顾私情,平时也冷淡得很,但他其实是很喜欢小孩子的那么一个人。

白凤就知道苍鹰看似没有人情味儿,实则还是很暖的,所以他对他们俩能养好这只小鼠妖很有信心——如果白虎不来捣乱的话。

“好好的孩子都要让那小子带坏了。”苍鹰拿着块令牌,在屋里转来转去,“天天往我门前凑合,一点规矩没有。”

白凤看着他急的团团转,忍不住笑了。这人,嘴上这么说着,其实还是把小孩儿放出去和虎崽玩了。

一块令牌从脸颊侧划过,直直插入墙中。白凤赶紧收敛了笑容。

另一边,虎崽拉着小耗子到了一个看上去很漂亮的宫殿门口,大殿前的院子里中满了桃树。神界的花从来不落,树上的桃花连成一片一片,像粉色的云朵一样。

虎崽一脚把大门踹开,平时武陵仙君爱清静,这里一般没什么客人,可今日不巧,明世隐那个缺大德的居然跑到这儿喝茶来了。

星官一阵嘲讽:“虎崽就是虎崽,从来不会敲门,都是直接上爪子的。”

“我觉得明大人说的很对。”元芳在虎崽耳边小声嘀咕,“咱俩是不是太没礼貌了?”

“礼什么貌,上次那个桃花妖的破酒把我弄晕了这么久,我今天就是来要他赔罪的。”

“可是小朋友,那酒确实不是给小孩子喝的啊。”武陵仙君摇了摇扇子,“不过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不该把酒放在这么容易被小孩儿碰到的地方,该向你道歉才是。”

“不行,我不接受,除非你答应我一件事。”

“你说说看?”

虎崽指了指他和小耗子牵在一起的手:“给我根红线,我就饶了你桃树上的那些桃子。”

“小屁孩儿懂得还挺多。”星官抿了口茶,现在的小孩子都无法无天了,小小年纪就学会到殿里求红线来了。

“那白虎神君恐怕来晚了一步。”仙君笑着,指了指虎崽和鼠妖的手腕,“你俩的线,我早就牵上了。”

拾叁。

“你在开玩笑?”

送走了俩小孩之后,星官才敢问话。这件事太不可思议,武陵仙君是被什么东西踹了脑子吗,居然给俩小孩儿牵红线?

“他们小一点的都几百岁了。”

“那也是孩子。”星官真不明白那个种树的是怎么想的,“而且那只鼠妖根本没法成仙,你给这样两个配不到一块儿去的人牵红线,到底是想为难谁?”

“白虎神君生来就是个暴脾气,也该好好磨一磨了。谁的一生都没有一帆风顺的,他前几千年的日子过得适意,日后不遇到困难的话那就只能继续当个孩子,没办法长大了。”

“为什么呢?”星官还是不解,“你不是这样小气的人,总不能因为那孩子喝了你的酒就这样吧?”

“我不会计较这些事情的。”仙君看向门外,院内的桃树枝间缠绕着一根根红线,那是除他之外谁都看不见的,“况且这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这是孩子们的选择不是吗?今天他来不就是为了这根红线吗?或许你相信天命有人安排,但我更相信未来的路是靠自己选择的。”

讨来红线的虎崽不知道未来的风风雨雨,他只知道这一刻他很开心。

天帝说苍鹰是小耗子的守护神,可自己可向仙君要来了红线,他倒要看看究竟自己和苍鹰哪个能陪小耗子久一点。

“红线到底是干什么的啊?”元芳在这一路上把这个问题问了又问,“为什么你这么高兴?”

“有了那个,我就可以一直陪着你了。”

“那太好了。”鼠妖握紧他的手,“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

虎崽微笑着弯腰想亲亲小耗子,结果被身后一声呵斥吓的尾巴毛都炸开了。苍鹰神君脑子一片空白,抓起块令牌就要砍过来,白凤想拦都拦不住,赶紧对玄策喊了句“快跑”。

拾肆。

背着大人偷亲别人家的小孩儿,还被苍鹰逮了个正着,虎崽就因为这个怎么听怎么蠢的理由被哥哥罚在殿外面壁思过。

白凤在家里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苍鹰的手一下下叩着桌面,最终他终于忍不住大喊:“李太白,给我有点正形,能不能有点大人样儿了?”

“怀英,你猜刚刚我姐姐和我说什么?”小白凤的姐姐也是只凤凰,“她说她在武陵仙君的大殿门口听到小虎崽在里面求红线。”

说完,白凤又大笑起来。

“你还笑?你还笑得出来?”苍鹰站起来身来追着白凤就要上手,“我看你是想换新毛儿了吧?”

被关在小屋里的元芳听到外面的声音越来越小,猜是李太白把狄大人引到殿外了,他得赶紧趁着这个机会从窗子溜出去才是。

小孩儿在仙界绕了好几圈才找到面对着墙站着的玄策,他小跑着,挤到虎崽身边。

“元芳?你怎么逃出来的?”

“李太白答应帮我把狄大人引开,我自然就能跑出来了。”

“是吗,没想到那个蠢鸟也有聪明的时候。”

虎崽说着话时多少有些不自在,他想小耗子肯定知道亲亲代表着什么,也知道红线有什么作用了,不知道他会不会生自己说谎的气呢?

半晌难挨的沉默,元芳终于开口了:“原来你是喜欢我,为什么不直说呢?”

“反正我就是没直说。”虎崽心话那我哪好意思呀,“那你生气吗?”

“我要是生气,还会陪你在这儿面壁思过吗?”

“那……你同意吗?”

元芳听完笑了:“要是不同意的话我来这找你干什么,我就是过来告诉你我也喜欢你的。”

小青龙过来检查虎崽思过情况的时候,意外地发现小耗子居然也笔直地站在一边盯着墙面。俩小孩虽然站在大太阳底下热的不行,但还都是笑着的,这倒让青龙不太好意思跟朱雀告状了。

墙壁前的虎崽和鼠妖站到累的实在不行了,扭过头对视一眼,在看到对方脸上的汗珠时忍不住笑了。

这时忽然起风了,天气凉快了一些,跟着武陵仙君路过看笑话的虹云星官不知道,俩小孩手腕上的红线正紧紧缠在一起,任凭风怎么吹都散不开。






【完。】

评论(18)

热度(2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