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将酒酒

来自一块草莓蛋糕的礼物💕/更多请看置顶

片段║一场学霸之间的较量

·cp亮瑜
·OOC,私设公瑾武力值比亮亮高不是一轻半点【毕竟是大都督嘛】
·错字受
·中二校园
========================================================================================
周瑜因为是转学生,学校怕他学习不好拉低分数,硬生生地把人塞进普通班。

普通班,明明是普通的名字,却在什么“火箭班”“实验班”“重点班”的夹缝中成了一群不学无术的人的代称。

周瑜不那么觉得,他觉得班里的人都很可爱,相处也很好。可班外的那些所谓“精英们”却对人缘好的周瑜看不惯。

如果升学的压力大是欺负人的借口的话。

完全可以打得过,但是良好的教养告诉周瑜动手是最下策。

不过这一口一个“普通班的垃圾”,未免欺人太甚。

可惜,他们叫板叫错了人。

=

周瑜心里像是立了生死状一样。

他的回应,是考过那人。

虽说那些人人品差,但学习方面确实是不容小觑的对手。

就在周瑜正一言不发地坐在桌前心烦,一个人从他身边经过时,略微停顿,留下一句话。

“战术如此拙劣,老师知道吗?”

三番五次的挑衅,是他不会错了。

“诸葛。”

周瑜回头看着他,那人也把目光投过来。

他到底还是琢磨着,这个人是诸葛亮。一个年级次次垫底、如果不倒一肯定因为有人生病没考、每科考试都能完美避过所有正确答案的人。不是没人笑过,只是嘲笑的人都被捉弄到晕头转向也找不出一个指向诸葛亮的证据。

不可轻敌,更何况都是同学。这时最怕的是内讧,万不能乱了阵脚。

在心里已经把诸葛亮当做敌人的周瑜,默默转回了头。

=

没想到让周瑜期盼好久的考试结果,竟然是下次考试和诸葛亮进同一个考场。

考场都是按照名次排的,周瑜觉得不可思议。

哪里出了差错?

直到从办公室走出来,周瑜都无法相信。

原因是他的答题卡扫不出答案。

回到教室,诸葛亮正坐在自己桌子上,拿着几只铅笔朝自己笑。而迫切想知道真相的周瑜顾不上理会他这个样子,脑中梳理着自己知道的东西。

原来是这样。

“大概是趁着你不在,把铅笔换成了假的。”诸葛亮一个抛物线,送那些假冒伪劣产品进了垃圾箱。

周瑜第一次觉得自己被气得发抖。

尤其是在他被那些“精英”堵着追骂“垃圾”“怂货”的时候。

“你们用这种手段,好意思说?”周瑜真的想打人,他一再压着自己,告诉自己不行。

“谁看见了?摄像头是关着的,没人给你作证,你哪只眼看见是我们干的了?”

简直无耻。

=

诸葛亮倒在床上,脑子里各种小剧场。

他还挺喜欢欺负欺负那个人的,看他说起话来像个大人一样,脾气又倔强。

可真到事儿上,反而下不去手。

而且,想帮他。

诸葛亮翻了个把被子蒙上。

那就帮呗,反正大胆很久了,更何况论手段,那帮自以为是的东西,才是不折不扣的垃圾。

=

周瑜更勤奋了。

每天他都比别人早到了半个小时来早读,装满练习题的书包鼓鼓囊囊的,晚上他还嫌不够,一写就写到凌晨,总共睡不了几个小时。

诸葛亮笑他的黑眼圈,周瑜也不理,仅仅是把那些课文背了一遍又一遍。

就连午饭,都不好好吃。

“你这样是干嘛,又不是考不过!”诸葛亮真的有点急,这么熬下去身体会坏的。

周瑜没多大反应,淡淡地回答道:“你向来任性,因为你从来不在乎是不是被别人看不起,既然如此,又何必管我?”

“因为那些看法都是他们的事情。”

诸葛亮不管自己抱着的书就要上去抢他手里的课本,周瑜想躲躲不开,轻轻一推,诸葛亮拿着的那些书都掉到了饭桌上。

周瑜挡住诸葛亮的手,一皱眉:“我……”

“算了,我赔你午饭,你也别看书了。”诸葛亮拉开俩人的距离,“我去要个抹布,你等会儿我。”

独留周瑜一个人在原地不知所措。

=

想不到那个人还留着作业这种东西。

周瑜翻开那本沾着菜汤的书,好像是本解析,里面还夹着卷子。他想拯救一下那些卷子,把它们从书里抽出来的时候,掉落的草稿纸上写满了完美的演算过程。

字迹清秀,每一个步骤都比标准答案还明了。

这本书,好像是诸葛亮的吧。

他不是每次都是年级倒一吗,怎么会……

“看什么呢?”

听到人回来,周瑜把那些卷子连同草稿纸推回书里:“没什么,我赔你书吧。”

那人一笑:“我要着书有什么用。”

我要你。

=

周瑜的名字写在榜首时,那些人都惊掉了下巴。

“精英”们原本想栽赃周瑜作弊,结果通报没等来,倒是让班主任拿着一堆白花花的小抄纸数落了一顿。

“为了咱班的面子,我就不告发你们了,你们好自为之!”班主任是个四十多岁的女人,这次都要被他们气傻了,请了家长之后在办公室大闹一通,惹得别的班的老师在一旁窃窃私语。

几人倒头来也没明白陷害别人的东西是怎么跑到自己考场的书箱里去的,灰头土脸地出来,一眼就看见在办公室门前的诸葛亮。

诸葛亮一脸不屑,碰到瘟神似的:“智商太低会传染,离我远点。”

=

体育馆边上的水池掩盖了夏日的燥热。

周瑜捧起一捧水,洗去了脸上的汗珠。

扬眉吐气了一回。

“怎么样啊,公瑾。”诸葛亮突然出现在他背后,竟然挑起他的一缕黑发含在口中。

周瑜当即变了脸色:“我可告诉你,我昨天晚上没洗头。”

诸葛亮被他这个恶劣的玩笑逗乐了:“那也是香的。”

这个人,总这么气人。周瑜自知他不仅是表面那么简单,于是不想招惹,他却一而再再而三地纠缠。

“最近没被找麻烦吧?”诸葛亮把饮料递给男生,自己坐在了操场看台上。

“没。”周瑜知道他话里有话,直截了当地问,“你被他们……?”

“是啊,看起来他们不太懂事呢。”

这多少是因为自己吧,周瑜想。

=

气急败坏的人们开始想方设法为难诸葛亮,诸葛亮也知道武力上自己必然赢不了多少,但嘴上仍不打算饶了他们。

这一来那些人更是口不择言,当场骂回去:“你和那个长头发的都是一种东西,在这个学校,普通班的就是没前途是废物!他不过也是凑巧罢了。”

其中一个高个子的更是不服气:“就是就是,他不就比我这个第二高了一两分吗,运气好而已。”

原本靠在墙上听得无聊到打哈欠的诸葛亮,一瞬间眯了眯眼。

哦,他们这意思,公瑾不久前那么努力地背书才考好,合着只是碰运气?

拿个第二就想上天了?

那我就让你们连第二也拿不上。

=

再次站在大榜前已是期末,而这次,包括周瑜在内的所有人都吓得不轻。

周瑜这次是第二名,第一位上取而代之的名字学生们早已熟悉。

“诸葛亮……你……”周瑜连断断续续说话都做不到,其实对于他的成绩自己并没有多惊讶,自从看了他那页薄薄的草稿纸后,周瑜已经明白这个人的实力,不过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一下子就崭露头角?

“以前嫌考得好太烦而已,吓了一跳吗?”

周瑜已经不再计较这个问题了:“听说以前那些家伙跟班主任写了承诺书,说这次考回来 ”

“怕他们惹事?”

“有点。”

等着诸葛亮想出什么法子,不曾想他吐了吐舌头:“我也怕呢。”

=

怕就对了。

两人被围住时这么想。

“今天非打你们一顿要你们知道知道老大是谁!”说罢,领头的人已经冲了过来。

诸葛亮飞快地思考着逃跑计划,原本被护在身后的周瑜推了推他的肩,示意让他躲开。

“公瑾……你……”诸葛亮看他神态自若,马上反应了过来,“手下留情……”

周瑜挑了挑眉:“已经预见了胜利。”

诸葛亮拍拍男生的肩:“没想到公瑾还是个能打的!”

“不逼急了不打的。”说完握了握拳头,骨头咔咔直响。

=

当然,最后周瑜也知道了教训。

因为他再也没考过全校第一。























周瑜:村夫你给我过来……

诸葛亮:【突然开溜】

End.

评论(10)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