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将酒酒

来自一块草莓蛋糕的礼物💕/更多请看置顶

片段║记忆

·听说云妹要有变动?管他有没有,这篇文里我们假装有好不好嘛٩( ᐛ )و

·设定是云妹和奉先正式在一起之后的事,一个小情侣闹别扭的故事

·12岁想美少女都不爱看的玛丽苏狗血爱情小片段x

·就提了一句信邦……

·产粮越来越不好吃了怎么办qwq
========================================================================================

吕布承认,他确实在等赵云。

其实赵云也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修改”了,很早之前还有过一次,也是那一下改动,彻底让这位大将军走入人们的视线。

在赵云前两天被削时,吕布还打趣了他一番,技能范围小了是大伤。隔壁的橘右京,那位日本刀客,差不多的命运。

“海尔兄弟啊。”吕布想起这个奇妙组合的名字。

赵云无奈地点点头,笑容腼腆得像个十八岁的姑娘。

=

每一次这样的调整,都是有损耗的。

有的是因为主观原因,比如不适应。

西汉的紫发君主在没有位移后就造出来不小乱子,韩将军左右护着都难免一个不小心把自家爱人放出去一通胡闹。

这样都好办,大不了是个时间问题,可还有一种原因,就不是他们说了算的了。

有时这些改动,会让他们失忆。

吕布亲身体验过的。

他不过是改了点小地方,回来后就觉得不对劲——他看一切都很陌生。

陌生,又熟悉。明明每个人他都认得,但是又很模糊。

不过没过多久他就好了。

这种的,是轻的。重的是什么样?他不知道。

“那次你是真的吓到我了。”赵云把点心往吕布嘴里塞,在看到吕布抄起一旁的空碗准备砸过来时立刻停手,“我还以为你忘了我呢。”

吕布扔给他一句“肉麻”,起身走开了。

=

赵云还是排上了“重做”的号儿,毕竟他的综合数据在走下坡路,这是谁也不希望看到的。

说是重做,也没这么严重,调一下某些方面的技能而已,对赵云来说是好事。

吕布看着他坐在椅子上,乖乖的。

“你和你们主公家那位夫人没什么区别。”吕布坐到他旁边。

赵云显然没懂他的意思,轻微地歪了歪头。

意思就是你像个小姑娘,吕布把这句话连同笑一起憋回肚子里。

“到我了。”赵云拍拍吕布的肩,“我走了。”

“去吧,免得我心烦。”

日常拌嘴习惯了,赵云还挺喜欢战神偶尔话多那么一下。他走着,走到入口时回头。战神没走,他正一直目送着自己“回炉重造”呢。

赵云挥了挥手,又迈步向前。

=

赵云回来的时候,刘备恨不得直接飞过去。诸葛亮负责让这几位控制不住自己的人冷静下来,并等着大将军回来。

“过年了吗?”赵云一推门有点意外,他算时间了,这会儿不应该是春节啊。

诸葛亮绝望地看着墙壁上的横幅和粉色的心形气球:“大概吧,至少心情上差不多。”

“哇子龙!”刘备冲上去抱住了连门都还没进的赵云,“子龙你不用说,我懂,我懂。”

刘禅心想重做的痛苦老爹你肯定懂啦。

=

终于归于平静之后,赵云收拾收拾准备睡一觉。

虽然他不困,而且他还感觉少了些什么。

诸葛亮把剩下的糖果都拿走时,撞见了满脸疑惑的赵云。

“将军不休息一下吗?”

“我来吧。”赵云把那些糖接过来,“不瞒军事说,这段日子没什么事情,和休息没两样。”

诸葛亮转过身去揭墙上贴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闲话一样淡淡地问道:“不去看看吕大将军么?他大抵等你好久了。”

赵云愣了一会儿,坐到沙发上剥开一块糖:“是……谁?”

诸葛亮不用再问都知道自己猜对了。

赵云失忆了——失了他最不该失的那部分。

=

到垃圾回来的刘备被诸葛亮神秘兮兮地拽过来。

“怎么了,小亮亮?”

诸葛亮把事情和刘备说了一遍。

“如果是以前,赵云肯定恨不得把吕布搬到咱这儿来。”诸葛亮回忆着以前自家将军的样子,“他俩至少得互相领着手进来吧。”

刺激。

这是刘备的评价。

=

很晚了。

吕布一个人站在荷花池边上。

他还算喜欢这里。雕刻精致的围栏环绕着漆红的柱子,月光从镂空的花纹中透过来。池里微波荡漾,一片荷香。

貂蝉刚准备从“法师聚会”离开就接到了赵云送的信,回家路过荷花池就看到一个人在那里。

“奉先大人?”

“小蝉?这么晚了——”

“我才想问呢,这么晚了……”貂蝉巴望一番,没有发现别人,“一个人?”

“嗯。”

貂蝉走到吕布身边,这里景色好棒。她忍不住双手撑着栏杆一个翻身想坐上去。

这着实下了吕布一跳,他紧忙拉住这位姑娘:“小蝉你小心……”

貂蝉一阵笑:“奉先大人怕我跳下去不成?不说这些,子龙哥哥没来吗?”

是的,没来。

吕布整整等他一天了。

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等了另一个人整整一天。

=

诸葛亮忙得不得了。

他觉得吕布性子确实好了不少,要是以往出现这种爽约的情况,估计能让吕大将军把赵子龙家掀翻了吧?

昨天吕布却只是连夜赶来,问了一句赵云是否来了。

“是,不过……”

“那就好,我告辞了。”

这回误会可大了。

为了蜀国都未来,为了人间的真情,诸葛亮帮这俩人谋划了一场又一场的偶遇。

什么偶然相遇在林间小路啊,花间重逢啊都有,就连过去的战场,诸葛亮都算计来算计去试图把俩人撮合到一起。

可是不怎么见效。

去的地方都是他们常去的,可惜赵云想不起来,吕布花式躲着。

=

诸葛亮急的一劲儿摇扇子,赵云则是不解。

“子龙你啥都想不起来吗?”

“那个人吗?”赵云仔细思索着,“没什么印象……”

不,有。

诸葛亮知道他有所保留。

=

“呃……”大街上,赵云也不知道拉住这个人干什么,结果他还是做了。

紧紧拽着,不放开。

“什么事?”

吕布脑子里一团乱麻。

他多少猜到赵云是失了忆,万没有猜到忘的是自己。

说着自己不是婆婆妈妈的人,然后呢?在这种事上放不开。

他是生气了?也没有。他是后悔了?更不可能。

他的每一个决定,从未后悔过。

结局是什么他都不后悔。

那这是干什么,在和谁闹别扭?大男人还闹别扭?

这时赵云放开了手。

慢慢地松开手指,垂下手臂。

吕布合上眼睛,再也下不了决心走开。

说清楚就好的事情,何必相互折腾。

“赵云,其实我是你的……”

才放手的赵云一个跨步扑过来,一个结实的拥抱。

“我的恋人,对吗?”

=

诸葛亮只和赵云说了一句话。

“凭你的感觉。”

爱这种东西,就是在茫茫人海,你看到他就想抱抱他,想牵着他的手,想和他说喜欢你。

这种感情超越时刻、超越记忆,也就是说无论你现在是否记得,你的本能会告诉你:

那个人,是你的爱人。

End.

评论(18)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