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将酒酒

来自一块草莓蛋糕的礼物💕/更多请看置顶

短篇║Like a magnet

*cp约铠,一两句话的双兰


*爱豆系列的第二篇,爱豆约约×有啥职业干啥职业的铠哥,OOC慎入!!!一切不合理皆为私设!!!!(大误)


*看题目即知这次的BGM是《Shape of You》!!


*我又双叒叕烂尾了,而且词穷了(x)










01


百里守约第一次看到铠时气氛正在最嗨的时候,他站在舞台上,聚光灯打在他脸上,粉丝拼了命地为他尖叫,他却在那时抬了抬眼看向了大厅出口处。


那儿站着个男人,穿着黑色的保安制服,头上黑色帽子的帽檐压得很低。那人倚着门框,举着一瓶开了盖儿的矿泉水向场内张望。这一场演出,除了完成本职工作,百里守约最爱干的事就是往门口那儿看。


虽然就这么一眼,但百里守约保证他看的很仔细,不过下一秒他就得把目光转回到观众身上了。趁着台上的大家跳得正欢时,百里守约又偷偷瞟了一眼门口。这回男人背过身去了,百里守约这才发现那人还留着根辫子,发色被黑色的衣服衬得像浅到发白的蓝色——还是说不用衬托,那本来就是他的发色?


百里守约仍维持着舞台上该展现的笑容,但他却在心里对着那个背影骂了句“草”。


这年头保安都这么不得了了吗?


太要命了,百里守约乞求那家伙可千万别再在门口晃来晃去了,他要是因为分心一个脚底打滑摔这儿了可怎么办。


02


演出结束后百里守约觉得自己腰都要扭散架了,他打了声招呼就打算走,结果出门发现下雨了。他和自己那个心大的助理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发现俩人就只有一把伞。这怎么挤也挤不下啊,百里守约心想着,决定亲自动身去给自己弄把伞来。


他让助理先走,助理都疯了,百里守约回头朝他笑了笑:“怕什么,记者又不会吃了我,快回去吧。”


“我怕你吃了记者。”助理留下这么句话,吐了吐舌头就走了。


路过走廊窗子往外一瞥,雨越下越大了。百里守约本没怎么在意,就在想直奔道具室去时,他忽然意识到不对劲,于是赶快回到窗边,在白蒙蒙的雨里往下张望。


楼下角里似乎蹲着个人,头发是浅到发白的蓝色。


百里守约脑子里轰地一下,这大下雨天的,他缩这儿干嘛呢?


道具室架子上果然摆着一堆雨伞,百里守约想了想,拿起两把;又想了想,放回去一把。


刚刚谁说一把伞挤不下俩人的来着?怎么可能,伞就是用来挤的啊。


从小门溜出去时百里守约冻的一哆嗦。这里偏僻,连普通的保洁人员都不愿意从这儿走,更何况是明星呢;再加上时间已经是深夜了,还下着这么大的雨,记者自然该走的该散的散。


然而就在这么个冷清的小路上,在大楼的角落里坐着个大男人。那人缩在角落里,身上全被淋湿了。他把头埋在臂弯里,但是听到有脚步声靠来还是警觉地抬起头。


“嘿,放松点。”百里守约摆了摆手,他被男人的眼神吓了一跳,“你不会突然揍我吧?”


男人盯着他看了半晌,又垂下眼眸。


“好吧,我开个玩笑。”百里守约弯下腰,把伞举到男人头顶上,“虽然你没想笑吧——你在这里做什么?”


男人仍不理他。


“我看你的制服,似乎是……”百里守约斟酌着句子,尽量不让地上的家伙感到不舒服,“保安?为什么你会在这儿,现在不应该回家吗?”


男人斜眼瞟了他一眼,仍然一句话不说。


百里守约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看这男人的长相似乎像是个外国人,难道他听不懂中文?


好吧,百里守约吸了吸气:“Hey,I……”


“我听得懂。”男人终于开口了,只是他声音有些哑,大概是淋了雨的缘故,“不然你以为我怎么在这里找到工作的?”


“那你为什么不理我?”


“给我个理由。”男人却笑了,“理你的理由。”


真莫名其妙,百里守约心想。


03


虽然男人脾气实在太差,但百里守约还是经过不懈的努力把人劝离了那个小角落——不仅如此,男人还答应跟自己走了。


“去哪?”


男人跟在百里守约旁边四处张望,他假装漫不经心地问着,其实眼神里都是好奇。


好奇?百里守约有点不知所措了。


事情发生到现在到底有什么好好奇的?


“反正不是回我家就对了。”


男人点了点头。


“现在能给我个名字了吗?当然,要是不想的话也没……”


“铠。”没想到男人回答了,而且还是正经八百地回答的,“你呢?”


百里守约有点惊讶:“你在这里做保安,但是却不知道我的名字?”


铠皱眉:“为什么我要知道你的名字?”


可是你在给我的演出做保安啊。


百里守约想反问的,但是也只是想想就算了,毕竟他很怕铠会问他“演出是什么”或者“为什么要演出”这种问题。


“我叫百里守约,记住了。对了,是谁找你来的?”


快让我知道知道是哪个傻缺把这么个奇葩招来的,百里守约暗暗地想,没想到铠开口就吓到了他。


“花木兰,我记得她的名字,她是个很好的人。”


“谁?”


“花木兰,她说她认得你,你不记得她了吗?她似乎对你的事很上心。”


百里守约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她当然对我的事上心,那可是我老板啊。


以百里守约现在明显运转不动的脑子以及现在已经完全报废了的、向来敏锐的察觉力,他完全没察觉到刚刚铠提及花木兰对他态度时的那股醋劲儿。


“木兰姐和你提过我,那你怎么会不认识我?”


“我为什么要认识你?”


靠,百里守约要疯了。


和这人聊天简直比思考“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种哲学问题还困难。


04


鉴于昨晚铠到旅馆的时间已经很晚了,而且他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抱后着枕头后倒头就睡,连句多余的话都没有,百里守约才得以从完全混乱的对话中解脱。第二天一早他到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花木兰,他非得把这事问清楚不可。


“木兰姐,你必须要和我解释一下——”


“那个小保安对不对?”花木兰眼睛都亮了,“你看上他啦?听说你昨晚把人——”


“姐,我求你你清醒一点。”百里守约猛拍了拍椅子扶手,“昨晚屁事都没发生,除了他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而且到现在可能都没醒来之外。我是想问,您这是从哪淘来的人啊?”


花木兰略显失望,她轻飘飘地说:“那要从我上次遇到抢劫说起了。”


“您什么?”


“遇到抢劫啊,怎么了?”


“谁这么大胆抢劫您啊,您没给他们揍残废吧?”


“残废是残废了,但绝对不是我揍的。”花木兰一脸委屈地摆摆手,“我都来不及插手,是阿铠把他们揍了,揍到满地找牙的那种。”


太刺激了。


实在太刺激了。


原来那天花木兰正背着小包逛街呢,她打算抄近道,于是走上了僻静无人的小路。你说你大半夜孤身一人出来逛街,还转挑犯罪事件高发的小路,幸运不降临在你身上才怪呢。


虽然花木兰悲惨地遇到打劫,但她可一点也没怕。百里守约说了,以花木兰的实力,徒手揍遍犯罪团伙都不是事。姑娘都准备好了,那一脚都已经踹出去了,不知道打哪个角冒出来个男的,拎着根木棍子就出来了。花木兰心想这人连武器都不会找实在不靠谱,没想到人家拿着根棍子当剑使,一人把仨劫匪打的痛哭求饶。


花木兰到现在都忘不了男人一脚踢到其中某个劫犯屁股上并成功把人踹飞的搞笑场景。确定人都跑了之后,男人回头看了看花木兰,默默地说了句“以后当心”就要走。


花木兰看着男人身上脏兮兮的,第一反应就是觉得这人在流浪,流浪等于没工作,没工作等于可以到我身边工作,到我身边工作等于当演唱会保安。


于是就有了后面的故事。


05


没有演出,没有采访,没有活动,这一天下来没有一点糟心事,然而一切破碎在百里守约打开旅馆门的那一刹那。


铠正叼着根头绳扎头发,百里守约愣了半天才问了一句:“原来你没走啊?”


“为什么我要走?”


百里守约满脑子问号。


“扎头发……你不会刚醒吧?”


“不可以吗?”


百里守约叹口气,可随即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他轻轻关上门,把外套扔到床上。铠就直勾勾地盯着看他完全套动作,然后听到对方像是在用略带嘲讽的语气问自己:


“你没地方去,对吗?”


铠抱着肩,坐在床上,身子紧贴着墙面。


“留在我身边?”


铠琢磨这似乎是个不错的提议,于是他忽略了百里守约话语间的歧义和明显哄骗式的语气。


他真的很需要一份工作以及一个住所,只要一等到攒够机票钱,他立马就离开。


“就这么定了吧,养你我还是养得起的。”百里守约友好地拍了拍铠的肩膀,“你就当个私人保安——或者说私人保镖,怎么样?”


铠没摇头,百里守约当他默认。


“那就这么定了,起来吧,我们先从给你买件像样的衣服开始。”


“先从带我吃顿像样的饭开始。”铠提议,“就这么说好了,我们走吧。”


行吧,吃饭就吃饭,说了多少次了,我绝对养得起你。


百里守约直到铠点菜之前心里都是满满的自信,但当看到一满桌子菜时,他有点不淡定了;当看到铠把这一满桌子菜吃了个干干净净后,他彻底抓狂了。


06


虽然铠没弄明白百里守约一个明星为什么需要私人保镖(其实还是需要的,但是百里守约不指望铠能明白),但他还是尽职尽责地待在他身边。不过可干的活儿实在没什么,除了跟着他到处转悠,挡挡记者躲躲狗仔,剩下的只有闲在暗处看看男人在舞台上那容易让人腰间盘突出的表演。


可铠还有一个意外发现,他发现自己最近总能看到花木兰。


姑娘总是在百里守约周围,这让他有点不满,尤其是在他每次只能在忙完后偷看人家俩眼的情况下。


百里守约对此毫不知情,他甚至每天庆幸与和自己的保镖感情急速升温。他发现铠经常盯着自己看,被发现时还会别扭地别过脑袋;他发现铠每天都会和自己没话找话,纵然尴尬了点,但至少能保证日常的交流;他还发现铠会在没事时往后台这边凑,而且那家伙还会特地强调是来找自己……


百里守约在脑子里一遍遍回忆这堆小事,毕竟这样预示着感情升级的例子数不胜数。


这时花木兰突然拿胳膊肘怼了怼他:“你有没有觉得怪怪的?”


“嗯,什么怪怪的?”


花木兰不满地瞪了他一样:“百里守约,你以前从来不这样,你可是我见过最警觉最有脑子的人,最近怎么智商变低了?”


“有吗?可我没觉得哪里怪啊。”


“我总觉得有人盯着我!”


听到这话铠赶紧撤了。


百里守约奇怪地回头看了看:“没人啊木兰姐。”


“那种感觉消失了。”花木兰很无奈,不知道百里守约这两天怎么了,脑子不正常似的,“你自己也小心点,你这两天简直就和言情剧里的小女主一样。”


百里守约仍不清楚自己哪和以前不一样了,但他还是点了点头表示听进去了。


07


铠很惆怅。


他从来没体验过在别人手下赚工资的感觉,照这个速度,等他攒够机票钱,他妹妹没准又飞往另一个城市了。


最重要的是,一个星期了,他连声招呼都没和花木兰打上。百里守约那家伙每天都在姑娘身边,俩人一聊就没完没了。铠每次都用想杀人的眼神看着百里守约,不幸的是大部分时间他都会被发现,还会收获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晚上没事时他跑去找百里守约套话,然而那人对花木兰几乎只字不提;去后台找,又不敢直接说,只能借找百里守约有事为借口,结果花木兰一听到有人找来就会离开。


这种躲躲藏藏可没个头儿了,他决定直接说出来。


百里守约完全没意识到一会儿会有让他头疼好久的事情发生,他推开旅馆的门,刚想打招呼,却看见铠一脸严肃地等着自己。


“阿铠?”


“你今天回来的很晚。”


“我和木兰姐——花木兰,你认识她的,有点工作要一起完成,所以晚了点。你等了很久吗?”


铠认真地点点头:“嗯,而且我会吃醋的。”


听完这话,百里守约要挂外套的手一下子僵住了。


这进展也太快了吧?难道自己真像木兰姐说的,穿越到了什么言情剧里?


“阿铠,你听我说,我和木兰姐就是工作上的事,她其实已经有——”


“情敌的解释我不需要听。”


算了,不听就不听吧。


等一下。


情敌?


“阿铠,你说什么?”


“情敌啊。”铠理所当然地说道,“我在你这里赚工资和我可以喜欢花木兰没什么冲突吧?”


百里守约甚至有一种想把高长恭叫来一起给这人套麻袋的错觉。


“你再说一遍,你喜欢谁?”


“花木兰啊,你不也喜欢她吗?”铠目光里都带着寒意,“但是公平竞争总行吧?”


百里守约深吸了一口气,转身推门就走。


他保证自己没怎么生气,但是他绝对需要冷静,冷静一晚上就回来继续处理这件破事。


他——或者说花木兰,到底是捡到了什么神奇的东西?


屋子里的铠愣愣地看着人夺门而出,仔细思考半天觉得竞争归竞争,保镖的工作他还是得完成的,于是他也抄起外套追出了门。


08


百里守约一个人走在路灯昏暗的小路上,深秋的风把他吹的清醒一点了。


“铠。”他停住步子,一个人自言自语似的,但他很清楚暗处有人在听,“要跟就到明处跟着,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藏起来了。”


“哦。”好久没被直呼名字的铠从墙角后探出身子,“知道了。”


百里守约一直走,铠就一直跟在后面。


晚上天气已经很凉了,铠只想回到屋子里抱着枕头暖暖和和地缩进被子里,于是他加快了脚步跟上百里守约:“你为什么这么生气?要是木兰更喜欢你,我也不能打死你啊。”


合着您还惦着打死我呢?


纵然知道铠没那个意思,百里守约仍是无语到了极致。他揣着兜儿,一言不发地走在前面。铠没见过这样的百里守约,他对男人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那个总爱傻笑,时不时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的样子。铠当然不知道百里守约以前完全不是那样的,更不知道那人不在舞台上时总是安安静静地呆在一边,虽然也会笑,却是一副难以接近的样子。


“你为什么要生气?”铠百思不得其解,“如果我做错了什么,你可以说出来。”


百里守约眉头皱得更深了。说?从一开始就是错的,我从哪开始说啊。


他不是针对谁的事生气,甚至,他现在根本算不上生气。他只是有点失落,除此之外还有点尴尬。


“百里。”


铠拉住百里守约的手腕,不过百里守约知道,这不是因为他想真情表白。


有人在附近。


看着浅色发色的家伙突然凑近护到自己身前,男人不由得想起花木兰前两天说的话。她那时是大半夜溜弯,为了抄近道走到了没人的小路才遇到了抢劫;而自己则是大半夜出来换换脑子,被铠一路追着连路都没心思看,最后也绕到了小路。


结果都是一样的。


铠把百里守约护在身后,职责之类的他还牢牢记着呢。


“我记得这里,上次也是这样的。”


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劫犯被突然出声儿的铠吓了一跳,男人没在乎这些,继续说着:“上次你们老大——可能是老大吧,反正是你们前辈,他们已经被我打趴下了。


“所以,你们也要来试试吗?”


09


百里守约看着暴揍歹徒的好戏,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他的眼神扫过眼前男人身上的每一处,背后的小辫子,脖颈,腰背。花木兰当时就不该让他做什么保安,稍微包装一下,明天C位是铠完全不是梦想。


正想着,他感到背后有动静。


铠比他反应还大,毕竟如果保镖没保护好雇主,那可是失职。


然而令他意想不到的是,百里守约并没有惊慌失措。他等待着背后的人刺出那一刀,然后一下子抓住来人的手腕,反手把人直接摔在地上。


“你看我身上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吗,还值得动刀?”说着,百里守约不懈地踢开地上的折叠刀,顺便转身帮铠解决了一个不要命的小劫匪。


“110还是120?”结束后,百里守约看着地上那堆人询问。


“那是什么?”


“这么说吧,你手下留情了吗?”


“还好,最多是晕了,一会儿就能醒。”


“那就110。”百里守约一把拉过铠的手,“走吧,一边走一边打电话也行的。”


该处理的事都处理完了,花木兰那边也通知了。姑娘刚接通电话时百里守约还特地把手机递给了铠,然而男人摇了摇头,没好意思接。花木兰听完这事差点没气晕了,她骂了几句“怎么这么不小心”就直接挂了。


看到百里守约把手机塞回口袋,铠终于肯吱声了:“你这么厉害,还请什么保镖?”


“你说我是为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啊?”


百里守约淡淡瞥他一眼,不再接下去。


铠更疑惑了。


直到回到旅馆,百里守约都没再说什么。他只在铠临睡前递过去一杯热水,嘱咐了几句“别着凉”就走了。


第二天百里守约一早就到公司了,花木兰迎着他走去,劈头盖脸一顿数落还没说出口,就被百里守约拦下了。


“木兰姐,出事了。”


“别岔开话题,差点出事的是你你知不知道?昨晚……”


“木兰姐,你知道铠吗?”


“对,我说的就是这个,昨晚要不是阿铠,你一个对上这么多人,还能有活口吗,还……”


“木兰姐,阿铠喜欢你。”


“嗨,姐被喜欢还不正常……你说什么?”


“阿铠很喜欢你。”


花木兰眼神发直:“你再说一遍?”


“我还得说几遍啊姐,阿铠喜欢你。”


“不行,绝对不行。”花木兰怔怔地说对,“会死人的,高长恭非杀了他不可。”


10


铠完全不知道花木兰有男朋友了的事实,他现在也没心情想这些了。


此时此刻他只想知道,百里守约到底怎么了。


难道他俩是情敌的事这么使他震惊吗?


至少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百里守约,即便是温和的微笑都显得十分危险,再也不像前两天一样傻了吧唧的。


花木兰被夹在这俩人——以及来自有事出国几天的高长恭的无形压力下,俨然接近了崩溃的边缘。她现在算是弄明白了,问题不在于阿铠喜欢谁,更不在于高长恭是否会因为铠喜欢自己而开启情敌模式,当下最要紧的问题是,怎么让铠那个脑子缺根弦的家伙知道百里守约喜欢他。


午休的时候,趁着百里守约不注意,花木兰把铠叫到了后台。


她不等铠说话就先发制人:“首先,阿铠,我明确一点,我有男朋友。”


花木兰相信,如果铠有对儿猫耳朵,那么此刻那玩意儿一定是耷拉着的。


“好吧,我知道了。”


“那你猜猜,我特地把你叫来还能是为了谁的事?”


“我知道。”铠垂着头,“因为那几个歹徒对吗,那天我确实和百里说了谎,其实我打的挺狠的,当时让他拨102就对了。”


花木兰嘴角抽了抽:“那是120……但是不是他们。”


“难道是……你知道有关我妹妹的事了?”


花木兰很震惊:“什么,你还有个妹妹?”


“看来也不是因为她,那还能有谁?百里守约吗,我看他挺好的啊,甚至一夜之间变聪明了。”


“就是因为变聪明了才奇怪,俗话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会变低,他智商恢复正常了,这证明什么?”


“他失恋了?”


“阿铠,你要是一直像现在这样情商在线就完美了。”


“多谢。”铠十分真诚,“那么我该怎么帮助他呢,既然你有男朋友了,那他喜欢的一定不是你。或许你可以把他喜欢的人告诉我,没准我能找到那人然后帮百里递递情书什么的。”


“不,不用这么麻烦。”花木兰大力气地拍了拍铠的后背,“你只需要保持现在这个巨能说的话唠状态,天天和他聊天就行。记得哄着点他啊,百里守约的未来就靠你了。”


“不行,这样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最重要事其实是要想办法让他走出失恋,他那个样子一看就是还没来得及表白就被拒绝了,一定要让他的暗恋对象亲口和他解释清楚才行。”


花木兰快哭了:“阿铠,我为你此刻的情商骄傲。”


“谢谢你这么说,毕竟百里也算是我的朋友。”


“算是朋友?你这么说我就又有点难过了。”


铠很不解:“女生的心情这么多变吗,我妹妹似乎不这样。”


受够了没完没了地绕圈子,花木兰一把按住铠的肩,她尽量用平生最郑重的语气道出真相:


“阿铠,在这事上你怎么就不能再聪明一点呢,百里喜欢的是你啊。”


11


因为这一句话,铠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好几小时。


百里守约下班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明显心不在焉,回答一句话要反应半天的铠。他猜可能是花木兰和他说了什么导致他受了不小的打击。


“心情不好,阿铠?”


还以为失恋的百里守约再也不会这么叫自己,铠隔了好久才想起回应:“勉强算是吧。”某种意义上的心情不好。


“一醉解千愁,去酒吧吗?”


“行吧。”


“走。”


铠从花木兰那儿听来一些关于百里守约的事情,比如花木兰是在街角捡到这人的,那时百里守约算是个无业游民,但挺厉害,基本属于街霸那个程度。后来有钱人家要雇他去当打手,百里守约欣然接受,因为他还有个小弟要养。当年花木兰听说这事脑子一抽,连刚交的男朋友都被叫来帮忙,经过好一番折腾,她出了高处足足五倍的价钱把人讨来。


讨来干什么?


包装,出道。


百里守约傻了,连高长恭都傻了。


“双赢,绝对双赢,姐和你可是要发大财了!”花木兰这么说着,百里守约也当听个乐呵。


高长恭则是忍住了才没掐死这俩人:“花木兰,你是缺这点钱还是怎么的?”


大家都没想到花木兰还真的有眼光,或许也是因为百里守约给力吧,反正他俩还真就成功了。


但是毕竟百里守约不是那种打出生就吃可爱长大的小甜甜,一开始大家都很担心他能不能行,没想到人家为了赚钱养弟弟也真豁得出去,台上台下完全就跟俩人似的。


铠到现在都好奇,花木兰到底是怎么一点点把这些人搜罗到一块儿的。


他扭头看了看拿着酒杯的百里守约,灯光下那人还真是闪闪发亮,虽然有一部分是舞台妆还没卸的原因。


要是搁在十分钟前,铠对男人都是拒绝的,但现在可不一定了。


12


鉴于俩人都属于千杯不倒的体质,借醉消愁应该是不可能了。


说实话,铠还是喜欢现在这样的百里守约。前两天那个冒傻气的真的不像他,就算不知道他的过去,只看看眼神就知道这人没那么简单。过去那样的他简直是把“和我玩玩”写在脸上,全身上下没一处值得信任的;现在不一样,这个沉默少言,偶尔微笑的才是真实的他。


“百里,你心情也不好。”铠打破了从到酒吧以来的沉默。


“那你知道原因了吗,以木兰姐的性格,不会不告诉你的。”


完了,想装傻是没戏了,铠只得承认:“嗯,对不起,我人生中还遇到过喜欢男人的男人,所以没往那边想。”


“对不起,打破你的认知极限了。”


“没事。”


之后又是沉默。


铠摇了摇杯子里的酒,又扭头看看淡定喝酒的百里守约,然后再摇摇酒,他把这套动作重复了不下十遍。百里守约率先意识到了连铠自己都没意识到的那份紧张,他安抚似的按了按铠的肩膀。


“要再试试吗?”


被问到的铠有些疑惑:“试什么?”


“以前你不知道,但现在可知道了吧,要再试试吗,交个男朋友什么的?”


“虽然很难接受,但你要试试也无所谓。”


百里守约终于打起了点精神。


纵然故事的开头很糟糕,但是他还是有机会的,不是吗?


13


“百里守约,看姐给你带来了什么!”


大门直接被花木兰踹开,百里守约只得暂时放下手里的东西,回头看看姑娘又给他弄来了什么“宝贝”。


“你穿上这个,我保证,所有电视台都会抢你去演出的。”


百里守约看了看花木兰手里的衣服,揉了揉眉心:“木兰姐,今天不玩换装游戏行不行?”


“没门,你不觉得小恶魔这种设定很适合你吗?你看,我连发卡都给你买好了。”


“别说了,太羞耻了……”


花木兰没觉得有什么,她美滋滋地把衣服叠好放到沙发上,一抬眼就看到百里守约又在认真研究着手里的东西。


“你盯着这张纸看什么啊?”花木兰凑过去,“菜谱?你会做饭吗就看菜谱。”


“不然玄策是怎么长这么大的。”


“可你现在研究做饭干什么,平时盒饭太难吃?”


“我没什么讲究。”百里守约笑了笑,“但我不好意思让男朋友跟我一块吃盒饭啊。”


“男朋友?你昨天还跟跑了魂儿似的,今天就多出来个男——阿铠?不会吧?”花木兰眼都瞪圆了,“不可能啊,哪有一天就开窍的?”


“还得多谢木兰姐的助攻,另外,不可能的事多着呢,我们得努力把它们变成可能。”百里守约说着把菜谱往桌上一扔,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衣服在哪?我现在就试。”


为了能让百里大厨的厨艺得到施展,满足了玩“奇迹约约”愿望后的花木兰直接把人放回家安心做饭,而完全没搞清状况的铠被直接拉回来百里守约家里。


不是旅馆,而是家。


花木兰千叮咛万嘱咐要百里守约把他的菜拍个照片发过来,她原本没抱多大的期望,但一看照片姑娘立马就惊了。她看看手机,再看看桌上的盒饭,决定就着照片吃下这顿不像话的饭。


至于铠,即使从小到大连厨房都没进过,他也在尽力帮忙。


“阿铠,这样切菜容易切到手。”


“好。”


“……这个姿势也不行,阿铠放着吧,我来就行。”


铠失落地放下菜刀:“我知道你有个弟弟,我有点羡慕他是吃这样的饭长大的。要是我也会做饭,我希望我妹妹也能天天吃这种炖牛肉。”


“说起来,阿铠总提起你的妹妹啊?”


“我现在本该在她身边的。”


铠的语气很悲伤,百里守约还以为他家出了啥变故,一句抱歉尚未出口,就听到铠继续用充满遗憾的语气补充道:“可我买错机票了,这个城市的名字和她待的那个太像了。”


“……”


“在机场手机和包不知道被谁偷了,连重买机票的机会都没有,不过我很努力地在重新攒钱了。”


“……替你感到难过。”


14


花木兰发誓,她从前从来不知道会做饭是个这么棒的技能点,不然她一定会叫高长恭加上的。


高长恭:……


或许是因为那顿饭,百里守约“有个男朋友”的梦想向着美梦成真的方向疾驰而去。


尤其是在铠拿着毯子往百里守约身上裹,并告诉他就算是演出也别露腰,那样对身体不好的时候,花木兰觉得现在把她拧到路灯上她就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持续发光的电灯泡,又名花氏永动机。


穿着老板亲自挑的所谓“小恶魔”装束的百里守约笑着拽了拽身上的毯子,他想阿铠说的是对的,这么冷的天穿成这样,他这老腰确实是不想要了。


花木兰决定了,以后再也不给百里守约选这种衣服了,毕竟她得考虑铠的感受。


演出成功后百里守约提出想他们几个人单独庆祝一下,为了避免一个人承伤,花木兰把她那个天天忙不够的男朋友都叫来了。四个人在酒吧里碰杯,尽管高长恭到现在都没弄明白自己和这仨人有什么好干杯的。


“百里守约,你知道吧,你对于我来说不是赚钱用的机器。所以从一个这么多年的朋友的角度,我真的很开心看到你现在这样。”


“我知道,木兰姐。”百里守约用手里的杯子碰了碰花木兰的,“谢谢你。”


花木兰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至于阿铠,我支持你,加油。”姑娘说着,朝着百里守约身边的铠扬了扬酒杯,还朝他使劲眨了眨眼。


铠不知道她另有所指,只是默默把杯里的酒喝干净。


花木兰以为他明白了,转过头朝高长恭抛出个挑衅的眼神。


她和高长恭打了个赌,赌百里守约和铠到底谁能A到最后。


起初高长恭并不明白这话什么意思,在花木兰一段十分简洁明了的解释后,他直接把筹码压在百里守约身上。


“我还怕你会和姐眼光一样。”花木兰一脸得意洋洋,“对不起,姐赌阿铠,高长恭你输定了。”


“是你输定了。”高长恭只笑了笑,不做过多解释。没准在其他事上,花木兰的直觉都是百分百的准确,但唯独这事,他敢为自己担保。


花木兰一直将这种必胜的心态保持到了她赌输的那一天,不过,那是后话了。


15


酒吧里,花木兰找了个借口拉着高长恭到一边去了,只留下百里守约和铠两人。酒吧里的灯光很昏暗,百里守约没多想,他拽过铠的领子就想吻上去。


然而铠拦住了他。


“外面有人,就在窗外,刚好可以拍到这里。”铠瞥向窗外,虽然那些人藏的很隐蔽,但是想躲过他可不容易。


“狗仔队?”


“他们可能会把照片直接发出去——”


百里守约不以为意,他盯着铠那双蓝色的眼眸,语气很随意:“那太好了,随他们拍去,省得我再公开了。”


“你要是这么想的……”铠眨眨眼睛,倾身凑了过去,“那咱俩继续。”


躲在暗处偷看的花木兰差点把酒杯掀了,高长恭拍了拍她脑袋骂她没点出息,姑娘这次真的流眼泪了,她有一种养了这么大的弟弟可算嫁人了的错觉。


姑娘红着眼,十分激动:“太感人了!另外,阿铠A爆了!”


“希望你知道输了的那天也哭成现在这样。”


“姐不可能输,等着的。”


几个人高兴了没一个晚上,转天事儿就来了。正如铠所说的,酒吧里被拍到的照片果然被传了出去,对此,花木兰和百里守约的态度出奇一致:管他什么的外界评价!


粉丝们的态度也出奇一致:俩人快点给我原地结婚!


百里守约坐在沙发上听花木兰絮絮叨叨讲这堆事,顺便回复一下自称早上看到这条新闻吓得连学都忘了上的玄策,他可得告诉弟弟不能给逃课找借口。


字敲到一半,手机突然响了,是个陌生号码。百里守约想了想,接通了。


花木兰说得正起劲,一回头看见百里守约居然在打电话,这气儿不打一处来,立刻把耳朵贴了过去。百里守约赶紧开了免提,电话里穿出个女声:


“百里守约?”


“嗯,您是?”


“告诉我你现在在哪。”


花木兰吓了一跳,怎么着,这人是要过来单挑吗?


百里守约很镇定:“请问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你现在立刻马上就告诉我你的住址!现在!”电话那头的人显然没那么好的脾气,“快点,现在就说!”


“姑娘,你听我说,住址这种东西我总不能随便给陌生人……”


电话那边的人直接喊起来了:“别废话,我哥哥都成你男朋友了,还扯什么陌生人!你现在最好把地址告诉我,不然你绝对会后悔的,我保证!”


百里守约和花木兰皆是一愣。


铠好像确实有个妹妹来着。


16


让百里守约头疼的第二通电话是来自玄策的,小孩子说什么也等不了了,刚好赶上节假日,他想都没想就要过来见见哥哥传说中的“男朋友”。


原本以为在一切正式开始之前的发生的破事是最糟糕的,没想到在一起之后来自各方的不同声音才最容易让人迷茫。


铠和百里守约坐在沙发上,一个想着怎么和妹妹解释,一个想着怎么和弟弟解释。俩人思来想去也没想出个正经主意,最后只能默默对视一眼,一起无奈地笑了。


“我妹妹遇到正事,尤其是有关我的时,脾气可能会变得很大。”铠回忆了一下许久未见过面的妹妹,“她真的有可能会为了这事把你家拆了,信我吧。”


“我信,而且我更得提防我弟弟率先把咱家拆了,他可是一遇到事最难冷静下来的那个。”


铠向后一靠靠枕,深深叹气;百里守约也思绪乱飞,脑里一团乱。


但他俩还是很默契地牵住了彼此的手。


“阿铠,前路困难很多,对吧?”


“是啊,我到底该怎么向露娜解释呢?”可愁死个铠了。


“但是,我一向会坚定自己的选择。”百里守约拿开铠刚刚覆在眼上的手,“我也会坚守约定。”


铠听到这话后神色也认真起来,看来他俩都知道,这次在一起不是游戏。


“我看上的猎物就一定要猎杀到手,无论多艰难。”说着百里守约欺身压了上去,他先是低头吻了吻眼前的男人,满意后才在那人耳边缓缓开口,一字一顿,“所以,奋力逃吧。”


“我可没想跑。”铠挑眉,“咱俩最多算是互相伤害。”


“那我准备好了。”


不知道谁的手机又响了,是谁家的弟弟或妹妹又来电话“控诉”了呢?


但是沙发上的俩人……他们可能没有多余的心思管这些,毕竟行乐须及时啊,耽误了这样的大好时光可就不像话了。


End.


评论(14)

热度(2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