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将酒酒

来自一块草莓蛋糕的礼物💕/更多请看置顶

短篇║当深扒我们的爱豆时

*cp:白狄!有一点点信邦但是完全可以当做没有……另外元芳出没请注意!!!OOC注意!乱七八糟私设注意!


*实力派大红大紫明星白×完全和这个圈子没屁点关系狄


*本文与其他任何圈子无关!!!!


*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BGM……但是我是听着《Boom Clap》写的w


*寒假快乐❤!嗨起来!!!








Day 1


【一个严肃的爆料】关于你们的剑仙哥哥李白的一些事


=楼主 匿名


关于你们的哥哥的料嘻嘻嘻,还请各位粉丝醒醒🎱


=1L 我是哥哥的小叶子呀


肯定又是黑料黑料黑料!求求黑子们少点戏🎱!我们哥哥没有黑料,抱走不约!


=2L 吃瓜专用小号


笑看粉丝光速控评


看到这种天天发“抱走”的粉丝就想打爆他们的🐶头,天天抱抱抱烦不烦


=3L 你的爷们儿少女


xswl,这个吧本来就是用来爆料扒皮的,粉丝还非要跑过来,你以为社交网络都是你家哥哥的地盘吗?嘻嘻嘻,实属孤儿


=我是哥哥的小叶子呀 回复:张嘴闭嘴孤儿,这就是黑子的素质?


=4L 【楼主】匿名


要打去练舞室打鸭,我们只爆料不打架,粉丝看完贴子后自己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嘻嘻嘻


[图片][图片][图片]


链接:实拍!《长安故人》主演在某酒吧约会“女友”


我先扔个链接,粉丝们自己看看你们哥哥天天都在做什么吧


=5L 绵绵球球


路人也惊了……


他刚火多久就飘了


=6L 长安故人仍如月


造谣一张嘴🙂


=我哥哥跟人跑了呀嘻嘻嘻 回复:不需要的眼睛可以捐给别人


=Next roadddddd 回复:lb粉丝选择性眼瞎?这有什么好洗的


=凡凡😆 回复:自欺欺人十分有趣


=7L Boommmm——!


卧槽不是吧?卧槽作为粉丝心态爆炸


=8L 故月长安_


🙂🙂🙂🙂心态爆炸!


刚刚火就飘了🙂想想前两天我还屁颠屁颠追着人家wb回复问他为什么不去参加新的综艺,原来是搞对象去了


讲真,我以前就粉过一位十八线小明星,砸了一大堆钱,就连那人被爆人品问题我都站出来和别人疯狂撕逼,到头来那位也是因为靠着粉丝的钱到处泡妹彻底糊了,没想到这回也是


🙂🙂🙂姐妹们我流泪了


=9L 影影_Shadow


不会吧……


这样就没意思了,看工作室怎么回应吧


讲真真这样的话lb糊得太快了


=【楼主】匿名 回复:糊的快什么的,谁说不是呢嘿嘿😚


=10L 长安故人oO


天哪心碎💔现在所有粉丝群都炸了……wb热搜也有这条了……


=11L 葫芦里的长安


楼上某位是不是有病?还拿其他明星的事说事,当时你自己眼瞎,你还想怪谁?


还有,我求求各位能不能别把lb看成那种靠你们刷刷刷刷出来的明星?黑子也选择性眼瞎是吗?就算他爆料出来这些事也依然会有粉丝支持,因为人家靠的是实力说话


=12L 千年柠檬精


顶楼上,你们是不是觉得《长安故人》是靠着什么流量明星火的?求求你们看看数据吧,这部剧能这么火就是因为好多很少看电视剧或者不是圈子里的人也在刷好吗?为什么这部剧火?这是lb接的第一部剧,他就在之前几年里连演员都不是,可是你们看看人家演这部剧有违和感吗?


=你的爷们儿少女 回复:为颜值无脑吹可真吓人


=千年柠檬精 回复:我不会杠也不想杠,但是至少我不仅仅是为了颜值粉lb的。现在颜值高的这么多,为什么我偏偏喜欢一个老被爆料绯闻的刚出道的人?当然因为人家真的是实力派,而且即使乱七八糟的爆料很多,他做的事,接受采访时的态度也能让人相信他的人品


=13L 琴瑟潇潇


纯路人粉,不信翻我贴子,wb同名翻wb也可以


我想说一句公道话,lb是在cagr播出的这一个月爆火的,在这一个月里他真的绯闻不断,但是从他的工作室到他本人,都对这些事情处理得跟妥当


我经常看一些娱乐采访,lb比较火,所以即使不是粉我也会经常翻到他的采访,他本人面对记者真的一点架子也没有,很暖而且从来没有因为谈到敏感问题不高兴,看他的样子就完全没有那种他是大明星的感觉。而且他演技真的非常非常好,真的算得上数一数二了,所以我觉得有些粉丝和黑子真的可以静一静了,除非lb自己想退出,不然别人想轻而易举地搞糊他还真的有点难


=14L 你是我的阳光啊


讲真,某些所谓的“女友粉”别这么多戏了行不行?你们是真的矫情,好多lb的粉丝真的不会计较人家谈恋爱,lb哥哥真的不是靠你们拿钱砸出来的明星,就算你们脱粉,就算你们一分钱不砸人家照样能火


还有一段视频送给各位小姐姐,lb在里面就说了不希望粉丝花太多钱,他本人也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实力成功


链接:粉丝们今天也早安呀


=15L 💋啵


看你们吵的这么激烈我都不忍心插话了……


话说我看了看LZ发的这些爆料,lb身边这个人真的是女生吗……


=16L 长安故人oO


还真滴,楼上不说我都没发现……虽然裹得很严实,但是这身形不像女孩子啊……


=17L 你的小可爱突然消失


照片上这位虽然比lb矮点但也没矮多少,而且lb至少也得有185+吧,那女孩子这身高……


=Blue eyes 回复:180的女巨人默默看着你……


=你的小可爱突然消失 回复: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姐姐你怎么长这么高鸭!其实我也想要高一点啊,我才160不到,哭唧唧


=Blue eyes 回复:哈哈哈哈哈揉揉妹子,不哭不哭


=18L 官方指定剑仙夫人


说不定lb是和朋友出去了,结果被黑子硬生生说成谈恋爱


=19L I'fine and you?


黑子连朋友都不让人家交了吗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就算lb谈恋爱,我也绝对不会脱粉的!这是他的自由,他也不需要看某些自称粉丝家伙的脸色


听说明年哥哥还有新戏?期待!!!


Day 2


不会写诗的李白V(认证演员,《长安故人》主演) 15:32


哟,看看我这是在盘谁家儿子呀


[图片][图片]


转发1w+


评论:


一个认真演戏的好演员V(认证演员):看这小孩儿脸圆乎乎的,就是欠盘!盘他!


=不会写诗的李白V:哈哈哈哈哈哈哈再盘他要咬我了


=今天老板给我放假了吗:前排承包邦邦!!!


=Lie me:哈哈哈哈哈活捉lb组合!!![表情]


=红烧兔头肉🐰:邦哥!!!!(发出兔兔的尖叫)


___:……


=不会写诗的李白V:嘻嘻嘻


=红烧兔头肉🐰:卧槽姐妹你什么身份!!!你被白哥翻牌了!!


=章鱼烧我夜宵:!!!!姐妹你被翻牌了!我能在这楼里挤挤吗风暴哭泣呜呜呜呜


=白茶与风_:虽然对不起博主但是我好奇点进去了一下……这位被翻牌的似乎不是小姐妹,简介里写的是“男”😭😭😭请问您是什么神仙小哥哥呜呜呜呜您被翻牌了诶!(另外原来白哥哥真的有迷弟吗虽然只发了一串省略号哈哈哈哈哈)


枫叶与你与阿离V(认证演员,舞者):哇这是哪位小天使!阿离也想盘盘他!好可爱呀!


=不会写诗的李白V:他还是你粉丝来着,说回头要请你吃冰淇淋!(仔细想想,你见过他好几次了)


=枫叶与你与阿离V:给点提示呀!


=不会写诗的李白V:他和我一样姓李!你猜这是谁家儿子啊😏


=红烧兔头肉🐰:神仙私下都认识……


=红烧猫头肉🐱:我哭了……妹妹也在这里!!!这到底是谁家小孩儿啊太可爱了8!


=红烧狮子头🦁:热评ID丧心病狂……疯狂承包阿离!!妹妹我爱你!!!!❤


你是我的阳光啊:呜呜呜我还是不服热评第二!!!(加几个狗头表示自己没有恶意呜呜呜)今天我就是柠檬精🍋🍋🍋🍋


红烧兔头肉🐰:热评第二的小哥哥!我可以嫁给你吗!


=First!冲鸭!:兔兔:开始不要脸


=天线充电宝宝宝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当场抛弃李白哥哥


=feeling_高考倒计时100天:哈哈哈哈哈我们女人就喜欢这种神秘的男人👨


Day 3


【我勒个大槽】这回真石锤了……


=楼主 匿名:


上次吧里就有人爆lb谈恋爱,当时就有吧友指出爆料里面lb的恋爱对象不像女孩子了,这下可好……


[图片][图片][图片]


你们自己看吧……


= 1L 有一丶厉害


男的?????还当众亲亲


=2L 啤酒泡茶


神展开?居然是男的!(长得还挺好看嘿嘿嘿嘿)


=3L 90后少女在线朋克养生


客观的说,这俩挺配的(胡乱发言)有扒lb身边这位小哥哥的吗,也是明星?


虽然不合时宜但是我正式宣布我粉这位小哥哥了


=4L 小数点点


LS,那位似乎不是演员,有小道消息说是为律师?或者更厉害?


=5L 下一扇门里


我草我哭了……第一,很多粉丝会因此脱粉,第二,我很酸现在!!!


讲真,这位疑似律师的小哥哥完全不适合出现在这种酒吧!他怎么做到坐在这里还一身正气的!lb被他衬托的像个流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L 我是哥哥的小叶子呀


服了……哥哥还真谈恋爱去了……


但是算了,我等官宣吧,祝福😭


=7L 长安市民某


显微镜女孩,出动!


虽然图片高糊,但是两位哥哥无名指上都带戒指了,而且确定为同款


=受伤的冰淇淋 回复:我宁愿相信他俩是已婚男士,lb手上的戒指是和我的(胡言乱语)


=我的哥哥的小叶子呀 回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真的很受伤呀冰淇淋小姐


=8L 你是我的阳光啊


还记得wb上那个被lb翻牌的ID吗!叫什么“___”,就发了一串省略号当回复的那个!你们猜怎么着,有人扒出来那个就是小哥哥的账号!


=毛血旺外卖多少钱 回复:卧槽我哭了,恋爱石锤


=看我脸色行事 回复:石锤……


=9L 未来之路_Morning girl


客观的说,其实这对lb发展很不利的


虽然我也承认他实力过硬,但是他也不能否认他的粉丝大部分都是那种对爱豆恋爱很敏感的群体啊。而且他刚刚火没多久就爆出谈恋爱这种事,对象还是个男的,别说招黑了,粉转黑直接开骂都是有可能的。不知道工作室怎么想的,也不知道他本人怎么想的,这么做有一种之前的努力都要白费的感觉啊


而且还有传闻说他要接新戏,不知道到时候还能不能像现在一样吸粉呢


=冲鸭冲鸭冲鸭 回复:我有一种lb要退出的感觉……?


=醉雨虹_ 回复:我也是……怎么说呢,感觉lb行事其实挺随性的,他完全没有其他小明星那种不择手段挤进圈子来的感觉


=倾听雨落 回复:和实力有一部分关系吧,但是好像在做大明星之前他也把自己养的挺好的?我的意思是说,他出道之前似乎已经能很好地养活自己了,比如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或者很有钱?


=长安月如故 回复:还真的,他刚出道不就时好像就已经炒鸡有钱了,我去搜了搜他参加活动时的衣服,完全不像是个没名气的小公司里不火的小明星穿的。我听有人说他爱写东西,不知道他是不是某位作家大佬?


=归来少年 回复:卧槽这个很有可能,写东西时披的某个马甲完全可以说扔就扔啊!


=长安月入故 回复:是不是!!!而且我觉得除了这些他自身条件应该也不错……卧槽越说越带劲了,lb到底是个什么神秘男人啊哈哈哈哈哈,这男人的味道竟该死的甜美


=10L 会跳舞的那个阿离是我老婆


我觉得粉丝们也别过度扒了,律师小哥哥也不是圈子里的,还是不要打扰人家生活了吧


=11L 今天长安故人的反派被揍了吗


脑洞时刻!


说起来,《长安故人》不是有小说原版吗,写的贼好来着,推荐你们去看!!!


偏题了,这部小说从连载到火遍全网再到被拍成电视剧,作者连个面都没露过,包括拍摄过程中,作者都没有亲自指导什么的,现在我正在脑补如果《长安故人》的作者就是lb……


=吃草莓的小恶魔 回复:姐妹请你闭嘴!


=白白的月啊 回复:脑洞过于扯淡,请撤回!


=麻麻叫我回家看剧辣 回复:别说,还真有可能


我也觉得这一切太巧了,给你们看个视频


链接:《长安故人》花絮?!李白满场乱窜热情指导!导演忍不住管他叫“李导”


这视频里面lb对小说剧情也太熟了吧,包括一些台词语气,感情细节之类的,完全有一种他把这部书读了n百遍的感觉,可是哪个演员没事会不背台词而是看小说呢,唯一的真相就是,这部书就是他写的!


=11L 别说话夸我


LS脑洞牛批,但是有点太离谱了😂


话说这楼歪的严重啊,不是讨论lb的恋爱问题的吗


=12L 第一,我不叫喂


wb上又炸了……简直大型粉丝撕逼现场


=13L 李夫人驾到——


目测我该改ID了


一分钟前,lb在wb上说回头要开直播解释


=14L 大排骨猪扒饭


得,估计越描越黑


看wb这意思,lb短时期内是混不下去了吧,粉丝们都要疯了


=先生你好呀我长得像你对象吗 回复:也不一定,还有很多粉丝在维护的。不多说了,默默等官方回复吧


Day 4


不会写诗的李白V 14:54


明晚六点直播!!!


转发1w+


评论:


红烧茄子头🍆:坐等哥哥!


=红烧兔头肉🐰:所以说我这个ID真的被当做模板然后批量生产了是吗哈哈哈哈哈


=红烧拓麻头🍅:借楼!求求哥哥说说关于恋爱的问题吧呜呜呜呜,不想看哥哥被黑成这样


=红烧我的卡路里:谈恋爱又怎么了,这是你的自由啊!粉丝永远站你这边!


一个认真演戏的好演员V:兄弟加油鸭


=红烧兔头肉🐰:这是邦邦这辈子最讲义气的一回(狗头保命)不过萌lbcp的哭了,但是还是祝福李先生和李夫人!


=小姐姐请你爱我:祝福李先生和李夫人!(听说李夫人是男生?没关系那我也祝福)


看到我请叫我去打篮球:兄弟,你还能活到咱俩下礼拜打篮球去的那天吗


=一个认真演戏的好演员V:?????你啥时候说和他打篮球去的?


=白白白的菜呀:刚想发“一个个梦想飞出了天窗”,突然发现邦邦居然回复这楼了,莫非是哥哥的朋友?


=知名沙雕博主:看了眼相册,小哥哥你扎马尾真好看😍😍😍😍


=姐姐我皮裤套棉裤:小哥哥谈恋爱吗


=奶茶是我的生命之源:小哥哥你姓什么叫什么生辰八字是什么,我觉得咱俩挺配的可以择良日结为夫妻


=看到我请叫我去打篮球:手动@所有人!!!我有对象了!!!!


一个认真演戏的好演员V:@看到我请叫我去打篮球 不行,你周末不许打篮球去,咱俩得去救李白,我负责踹门你负责把他拖出来,一定记得护头避免他被老狄打死哈哈哈哈


=看到我请叫我去打篮球:刘邦你卖队友……


=一个认真演戏的好演员V:什么,队友不就是用来卖的?


=看到我请叫我去打篮球:李白老狄对你使用技能——混合双打


=红烧兔头肉🐰:卧槽,老狄是谁?


=朋克养生:……别再是李夫人吧????


=🐵🙉🙈🙊:邦邦卖的一手好队友?


=嘿嘿嘿小姐姐:演员刘邦,爆料之王


=我的小姐姐们鸭:演员刘邦,爆料之王


=起酥饼干1999:演员刘邦,爆料之王


Day 5


【忍不住拿出了小本本】爆点某李姓明星的料吧


=楼主 糖葫芦的糖葫芦


受不了了!于是我亲自来爆料了!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以上!某知名李姓男星的恋情!!!


=1L 是时候奔月了


????不匿名爆料还这么多图!


楼主牛批!!!


(其实这俩人还挺配的)


=2L 小哥哥跟我回家吧


卧槽!!!楼主哪拍到这么高清的!!!!这俩人也太闪闪发光了吧,手机壁纸预定!


=3L 光辉-Sunshine


我滴天……呐……我酸了,天天戳贴吧就是神仙爱情


这位李夫人真的不打算出道吗,我要当他粉头x


=【楼主】糖葫芦的糖葫芦 回复:狄大人当然不会出道


=光辉-Sunshine 回复:???狄大人是指李夫人吗???楼主莫非知情人士????


=4L 今天我要瘦一百斤


emmmmm虽然我也粉lb但是……男生和男生……


=落雨无声 回复:其实我也……我并不反对这种,但是真的很难接受自己的爱豆和男生谈恋爱,哪怕是漂亮姐姐我也认了啊呜呜呜呜


=故人归_故人叹 回复:我也……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白哥哥的草叶er 回复:理解楼上的两位小姐姐,但是我还是会祝福吧!一开始我也很震惊(在之前我知道bl之类的,但是不是很萌)可是我觉得真心相爱的话倒也没什么,只有白哥哥幸福就好啦!


=回家咯 回复:呜呜呜呜楼上是什么小天使,太暖了吧!


=5L 【楼主】糖葫芦的糖葫芦


不是吧!你们前两天还在骂lb来着,今天怎么这么热情地支持起来了啊!


我还想拜托你们骂醒他呢


=啾啾啾啵唧 回复:????楼主到底在想什么


=我是哥哥的小叶子呀 回复:????虽然感谢爆料但是我们不会对黑子手下留情的


=今天不学习就是小🐶 回复:????看楼主说话语气,难道是小孩子?可你怎么会有这么多料?


=🙈嘘——! 回复:emmmm楼主不匿名爆料,贴吧也没用设置浏览权限……总之注意安全????


=6L 醒醒鸭快跑鸭


楼主故意发这些料的吗?有什么目的吗?难道是竞争对手?


=【楼主】糖葫芦的糖葫芦 回复:哪有暴露得这么明显的竞争对手


=7L 【楼主】糖葫芦的糖葫芦


反正我只是很不满而已,尤其李白!!!用你们都话说,一生黑!!!


虽然他平时很好吧,而且悄悄跟你们爆料他真的很会写东西,以前也写过很多有名的作品(然后你们尽情地猜吧)人也还可以,但是我觉得狄大人真的不应该和他在一起!


他俩似乎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李白每次都属于凌晨一两点突然回家的那种(一开始我都不知道他哪来的我们家的钥匙,最可怕的是狄大人也不知道)但是狄大人白天工作很忙很忙,那个时候早就在休息了,但是为了李白他每次都要爬起来,给他弄点蜂蜜水之类的,因为那人总是喝得烂醉


其实狄大人是很严肃的人,很少笑,但是李白出现之后他变得开心了很多。我也很开心,但是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能让狄大人做出改变的那个人是李白!一个生活乱七八糟,绯闻不断的明星,狄大人以前从来不看娱乐新闻的


最重要的是,狄大人和李白初遇时的场景还是争吵


你们肯定想不到那个什么李白大晚上十一点在小吃街喝的路都走不稳,更想不到他把一盒刚烤出来的章鱼烧一个手抖全扣我脑袋上了!不知道为什么这种事情没上热搜之类的


然后具体的我也不知道了,反正他俩就吵起来了,李白一个犯错的嘴到一点也不客气,狄大人让我乖乖站原地别动,然后直接把人拖到小巷子里了,我当然没去偷看了,毕竟是狄大人嘛……


不过你们放心吧,狄大人不会动手打人的,他不是那种人,即使我很那时希望狄大人能把李白暴揍一顿。他大概只是不想让小孩子听吵架吧


不过李白酒醒了之后,也就是转天吧,他疯狂给狄大人打了二十多通电话道歉,还约他出来见面,可能他们就是在那时候好上的


他还找我道歉了,很郑重地那种,而且不知道他从哪听说的我喜欢糖葫芦,给我带了好多串,我也是从那时候起觉得他人还行的


他人品什么的真的没问题,你们要是从这方面黑他那就是你们的错了,不过他和狄大人真的不配


狄大人是那种每天都很认真努力地工作,即使很累都要咬牙坚持的人;而李白是那种很随性,仗着有才华做什么都随随便便,对待什么都认真不起来的人


狄大人真的很辛苦了,他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我(当然,我已经很努力地学会自己处理自己的事情了)可是李白又是那种幼稚的家伙,我不想再看到狄大人每天半夜起床给他开门,给他拌蜂蜜水,给他拿毯子,给他做好多事。狄大人很累了,他要好好休息才对,而不是付出更多照顾一个又一个人


至于李白,他不给狄大人添麻烦就不错了


总之我很不喜欢他!


=8L 不客观地说我真的是好人


我滴个小祖宗,合着您跑这儿来发贴子了啊


这队友卖的比我狠多了,我甘拜下风


=9L 客观地说他就是个好人啊


lyf?


小祖宗,你真行……这可真是猛料


=10L 你猜我酒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楼主是这么想的吗


不过看起来楼主还是小孩子啊,其实爱情这种事情大人都会有自己的分寸的


有些事情不仅仅是你看到的那样,毕竟你看到的只有表面,我相信lb还是爱你那位狄大人的,而且他应该也很爱你,很珍惜这个家吧?


其实每一个家庭里的每一个人都在认真付出,而且他们也随时准备好为这个家做出改变了,我觉得lb以后也会照顾好狄大人和你的


对于家人,你一定要给他们足够的信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楼主】糖葫芦的糖葫芦 回复:好吧,我信了……


=不客观地说我真的是好人 回复:卧槽别装B了,我知道你是谁!


=你猜我酒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回复:嘿嘿嘿,他应该没看到你的回复吧,别说出去啊


=不客观地说我真的是好人 回复:牛批牛批,666,不想让我告密还行,但是这周你和信信的篮球之约推了吧,成不?


=你猜我酒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回复:没问题!!!!成交!!!!


Day 5.5


李白深呼吸了一下,然后打开了直播间。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呢,屏幕就被弹幕占满了。


“看到大家的热情了啊。”李白笑了笑,忍不住揉了揉脑袋,“其实我知道大家最想问哪几个问题,但是今天直播要说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是——


“我要隐退啦!”


剩下整整三秒钟,直播间屏幕上的弹幕数量几乎为零,然而下一秒,满屏的问号一条接一条地弹了出来。


“我猜你们肯定听过我明年要接新戏的那‘传闻’,现在我可以明确地说,那个确实是传闻。我以后不会再接新戏,也不会参加其他什么活动了,至于原因,你们大概也知道了吧。”


【直播间:


晨曦与暖阳:送出[百合巧克力]×10


跟我一起学狐狸叫:哥哥????为啥?????


青丘白狐妖_:?????为啥????哥哥真的要在这么好的年华隐退吗呜呜呜呜


故人月在长安:赌一包辣条,是不是因为李夫人2333333


公子何日归-:送出[小哥哥我爱你]×100


今朝酒:呜呜呜呜呜我滴哥哥呀!!!舍不得你啊!


兮予:舍不得!但是支持哥哥的选择!!!】


“其实我也很舍不得大家的,也舍不得拍剧时认识的朋友,但是让我很感动的是他们都很支持我。我提出有这个想法的那一天,所有朋友都在鼓励我大胆去做,他们说以后没办法一起拍戏和以后不再是朋友是两码事,他们还是会在我身边默默支持我的。


“至于隐退的原因。”李白朝着摄像头伸出手,晃了晃,“你们一定要看看这个!是戒指!”


【直播间:


跟我一起学狐狸叫:手好看手好看!不过重点是无名指上的戒指对不对!


兮予:哥哥说到戒指时忍不住在笑啊,真的好暖,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


等待千年的回眸:哥哥在笑啊,真的是真爱了


回首是故人:喜欢一个人真的是藏不住的,每每提起他的时候,嘴角会忍不住翘起来,眼睛里都是亮晶晶的爱意


清风与度欢:真的希望你们两个幸福呀】


“说起我们俩的相遇,我还真挺尴尬的。他当时带着小孩子逛小吃街,我那时候喝醉了,啥也不知道了。我朋友拽着我给我买了份刚烤好的章鱼烧,他把我的那份递给我,然后自己站原地就开吃了,再想起我时就发现我已经不见了。


“我就举着那盒章鱼烧乱逛,结果因为喝醉了手不稳,一下子那一盒小丸子全都掉出来了,我一低头,发现一个小男孩正顶着一脑袋小丸子一脸愤怒地看着我。


“小孩儿旁边还站着个人,我猜那是他家长,但是我那时嘴拌蒜说不出好话,解释了个乱七八糟,甚至还自己笑了半天。实话实说,那个小孩儿瞪我的样子真的又可爱又好笑,我根本忍不住啊。


“然后他家长当然和我吵起来了,我脑子不好使,醉醺醺地听到别人和我吵架,第一反应就是还击。那人可能不乐意让小孩听到,就把我拉走了。他把我带到小巷子里,小巷子里很安静,大晚上月亮照在他脸上,当时我就看呆了。我第一反应就是我人生二十多年白活了,我之前怎么没遇到他呢?之后,最不可思议的事就发生了,我想都没想就亲上去了,那天我满身酒气,估计他真的吓了一大跳吧。”


【直播间:


今朝有酒与谁同饮:?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白哥?


兮予:?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白哥?这还是初遇呢就这样了?


故人辞:?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白哥?


我是你们熟悉的兔头肉:?刚刚下班,一打开直播间就这么刺激?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白哥?】


“我自己也吓坏了啊,亲完那一下我觉得我酒醒了一半,他什么都不说,就这么抱着肩看着我,我特别尴尬,整个人都傻了。


之后我朋友就找来了,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道完谢又说了几句话就把我拖走了。我脑子都卡机了,临走前回头看那人,他倚着墙,似乎是笑了一下,我脑子里瞬间就炸了,回家路上我一直都觉得我脸上特别烫,我朋友还以为我发烧了呢。


“第二天一早上我起来,第一反应就是找人。我问我朋友知不知道那人是谁,我朋友告诉我他昨晚要了人家的联系方式,我差点没哭了。要知道,我这个朋友平时除了在篮球场以外每一分钟是极其不靠谱的,可现在我发现了,一到正事上这人是真的靠得住。我把电话号码记下来,开始疯狂拨号,结果那人一直没接。我又慌了,继续问我朋友怎么回事,我朋友跟我说那人给的是个名片,他好像是律师,估计平时会很忙。顺便,我还知道了他的名字,你们似乎也知道了?我看弹幕里说的,没错,他姓狄。”


【直播间:


我是你们熟悉的兔头肉:那邦邦说的“老狄”是不是他啊哈哈哈哈哈(感觉这么叫亲民多了)


目眇眇:你们还喜欢叫他“狄大人”?我好喜欢这个称呼哈哈哈哈哈哈


糖心苹果糖:我也喜欢狄大人这个称呼!听起来很酷!!!


兮予:我是狄大人粉丝团的粉头!!!!】


“其实我也喜欢叫他‘狄大人’,这个称呼是他那个小孩儿叫起来的。


就在我给他疯打二三十通电话的那个下午,你们狄大人终于给我拨回来了。我觉得我平时是挺能说的一个人,一到和他讲电话瞬间语无伦次,支支吾吾半天没把语言组织起来。不过他听懂我是想约他出来了,而且他同意了。挂断电话之后,我抱着手机在床上一动不动静了几秒钟,然后瞬间就窜了起来。我赶紧找衣服,然后在和朋友的群里把这事发了好几遍,群管理员是我一个哥们儿,他直接把我给禁言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这么高兴。我仔仔细细站在衣柜前,挑了一件我这辈子穿过的最正经的衣服,之后对着镜子捋了捋我的鸡窝脑袋,确定满意后跑下楼,抱着我心爱的篮球鞋坐在玄关呢坐了三个多小时,直到到我该出门赴约。”


【直播间:


兮予:看白哥说“挑了一件最正经的衣服”我还以为是西服之类的,结果一看到篮球鞋我就知道哥哥肯定又把卫衣运动裤当正装穿了……


我是你们熟悉的兔头肉:卫衣运动裤当正装+1,希望狄大人能救一救白哥这无可救药的衣品


跟我走我请你吃糖:这又不是去约会,肯定不会穿西装吧……不过,白哥肯定不会有西服这种东西的,所以当我没说】


“再然后其实也没什么了,我们就一起吃吃饭啊什么的,看出来他是刚下班,我觉得他好像很累,于是愧疚感蹭蹭叠加。我基本上全程道歉,还顺便表达了对他家那个小男孩的歉意。一提到小男孩,我的脑子突然就跟会转了一样,我噌地站起来,差点把桌子掀了。你想,人家连孩子都有了,肯定有女朋友了,我还亲人家,简直疯了。我问他他爱人是不是很介意,结果他愣了半晌后开始皱眉头,反问我‘什么女朋友’。我又傻了,我努力冷静下来,问他那个孩子是不是他儿子,那天怎么看到孩子妈妈。怀英沉默了一会儿,告诉我那确实是他儿子,但是是收养的。


“我瞬间松了口气,再抬眼看他发现他又笑了,他这么笑着跟我说‘其实我认得你,我以为明星不会那么纯情’,我觉得我真的要原地爆炸了。”


【直播间:


我是你们熟悉的兔头肉:狄大人……也太苏了


兮予:我也爆炸了……


明明与铭铭:神仙爱情了,你们两个是小天使吧?????太可爱了!


我想喝珍珠奶茶:狄大人苏爆……我流泪了……另外,收养小孩子吗,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啊


逍遥客逍遥游:天呢……请上天赐我一个这样的男友!!】


“吃完那顿饭我觉得我绝对恋爱了,我给我那个靠谱的朋友打电话,他笑疯了。我也笑疯了,我俩对着电话笑了一个多小时,他说我完全就像是个第一次谈恋爱的十二岁小女孩,我骂他,说我确实第一次谈恋爱。


从此以后我基本有事没事就烦人家,我还见到了那天被我扣小丸子的小男孩,他真的太可爱了,看见他的脸我就想捏,但是他好像一点也不喜欢我。


也没过多久吧,我非常正经地表白了,当着小孩儿的面。小孩都懵了,一个劲儿地拉着怀英的袖子。我知道怀英真的很在意孩子,所以我当时几乎是放弃希望了,没想到到最后他居然同意了。临走前小孩儿在我的宝贝篮球鞋上踩了好几脚,可我高兴地连反应都做不出来了。


“之后的事你们也知道啦,反正就是在一起了。上个星期我俩去选了戒指,很骄傲地告诉你们,戒指款式是小孩儿挑的,我觉得他品味比我好多了。不过我知道我还并没有正式得到孩子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的!”


【直播间:


我好想你啊:小孩儿好可爱哈哈哈哈哈哈,白哥加油啊!


与你清茶淡饭:踩篮球鞋还行哈哈哈哈哈小孩儿有前途


我是你们熟悉的兔头肉:小宝贝儿:我伤害不了你但是我可以伤害你的鞋】


“最后,我还是想说说关于隐退的问题。其实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缘由,大部分都是出于私心。怀英平时工作很忙,以前有活动时我有时要半夜才能到家。每次回家怀英都会起来,有一次我印象最深,那次我凌晨三点多到的家,我轻轻开门轻轻进门,连灯都没敢开,可我刚把外套挂好,抬起头就看到怀英站在那儿等我。我问他怎么没睡,他说他想等我回家,没注意时间,没想到都这个点了。


“以前一个人的时候,就算不忙,我也经常玩个通宵才回家,因为反正那间屋子里也只有我一个人。现在不一样,每天都有人在家等我,我真的不想让等待变得那么漫长。我很希望我爱的人每天接完孩子回到家时,推开门就能看到他在等的人,而不是一回家就拿出手机发短消息,而且要等好久才能收到回复。


“总之就是这样了,我不想总做一个被等、被照顾的人,我偶尔也想体验等待,学会关照他人。至于养家糊口的事情,我再悄悄说个秘密吧,虽然我看网上已经有人猜到了,没错,你们猜对啦,《长安故人》就是我写的,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我演戏之前就爱写写书之类的,我觉得我现在即使放弃演戏,也依然能养得起怀英和小孩儿!我保证!”


李白看了看再一次被弹幕填满的屏幕,眨了眨眼睛:“不过之后我还是会换马甲的,我可不想因为出名而出名,一切要靠实力说话,对吧?”


正说着呢,房间门突然被打开了,狄仁杰探了半个身子:“打扰到了?”


“没有啊,你要不要也来见见粉丝?”李白回过头盯着屏幕,“我给你念念弹幕啊——怀英我粉丝都被你抢走了!他们说他们现在是狄大人的粉丝团,他们要脱粉了!”


狄仁杰忍不住笑了笑:“是嘛,那你可要好好反思一下这是为什么了。所以,饭好了,你要来吃吗?”


“你们看我爱人催我下楼吃饭了!”李白笑嘻嘻地对着摄像头说,“我觉得我要融化了。”


【直播间:


兮予:卧槽狄大人您也太帅了吧……白衬衫啊最重要的是白衬衫啊,啊啊啊白衬衫还把袖子挽起来了,我死了


你们熟悉的兔头肉:我也化了……狄大人还会做饭是吗????白哥请问您这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我从现在修起还来得及吗?


泡泡沫沫:声音也好听……我反复死亡……


清蒸大排骨:妈妈请问这是什么人间仙子????】


“你慢慢聊吧,吃饭时告我。”


“怀英我马上!”


狄仁杰点点头后关上门,他叹了口气,看了看坐在屋外偷听了全程的李元芳:“其实你可以用手机看直播的,何必蹲在门口听呢?”


“不知道,我就想听他说这些话。”李元芳靠着墙,仰着头看了看男人,“狄大人,你知道我还是很不喜欢他,对吧?”


“我想是的,我知道。”


李元芳从地上爬起来,他似乎闻到饭菜的香味了。


他还是很讨厌李白,只是以前他总能拿出种种理由,而如今他完全挑不出李白的一点毛病。


可他还是讨厌李白,因为讨厌而讨厌。他是被收养来的,他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家,遇到了不会抛弃他的人。但是李白又任性又爱玩,他会不会坚持到底,李元芳真的不敢说。他不想再被抛弃一次,也不想自己的家人被别人抛弃,所以他不会接受李白的,这样一来就算以后要分开,也不会觉得难过。


但是,就现在而言……


“我饿了。”小孩揉了揉肚子。


“下去吃饭吧。”


“我想等等他。”李元芳指了指身后那间屋子,他想,就现在而言,至少每个人都是幸福的,不是吗?


“饿了就先下去吃饭吧,我等他就行了。”


“狄大人。”


“嗯?”


“一家人就应该在一起啊。”李元芳歪着头笑了笑。


这时李白突然推门出来,吓了李元芳一跳:“什么一家人,我可听到了,元芳,是不是你说的?”


李元芳有点不想承认,但是他看了看李白,又看了看狄大人,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毕竟他承不承认根本无关紧要,一切诺言都要靠时间验证,而当下最最紧要的事情还是三个人赶紧一起把晚饭吃了。


没错,一定要三个人一起,小孩心想。


End.


评论(31)

热度(64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